山东即墨:“公益微花园” 村民赏花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5-23 09:26:00

内容提要:夏日时节,在即墨农民隋普霖历时三年建成的“公益微花园”里,众多鲜花吐露芬芳。 “公益微花园”位于段泊岚镇段泊岚二村,原是一个垃圾坑,由当地村民隋普霖历时三年改造而成。

  5月22日,山东省即墨市段泊岚二村村民隋普霖在“公益微花园”里管理月季花。夏日时节,在即墨农民隋普霖历时三年建成的“公益微花园”里,众多鲜花吐露芬芳。 “公益微花园”位于段泊岚镇段泊岚二村,原是一个垃圾坑,由当地村民隋普霖历时三年改造而成。今年46岁的隋普霖经营一家民营企业,平常爱好种植花草。 2014年,在家乡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隋普霖发现村中一个垃圾坑无人管理,影响环境。为改变村里的面貌,隋普霖决定自筹资金将垃圾坑变个样。他将垃圾坑清理净化、回填土壤,相继打了水井、铺设管道,并购进玫瑰、映山红、牡丹等60多个品种的花卉苗木种植其中。经过努力,一个供村民免费游览的“公益微花园”在村中亮相,热心公益的隋普霖也受到了村民的赞誉。新华社发(梁孝鹏摄)

5月22日,山东省即墨市段泊岚二村村民在“公益微花园”里赏花。
5月22日,山东省即墨市段泊岚二村村民隋普霖和妻子在“公益微花园”里管理花卉。
5月22日,山东省即墨市段泊岚二村村民在“公益微花园”里赏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