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多项活动将举办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郑海鸥 编辑:徐美虹 2017-05-24 09:21:36

内容提要:今年6月10日是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以下简称遗产日),遗产日前后,全国将有包括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在内的1700多项活动同步开展,全面推广非遗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非遗保护工作所取得的优秀成果。

  记者从文化部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6月10日是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以下简称遗产日),遗产日前后,全国将有包括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在内的1700多项活动同步开展,全面推广非遗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非遗保护工作所取得的优秀成果。

  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王晨阳介绍,今年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为“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口号为“保护非遗——在生活中弘扬,在实践中振兴”“保护传承非遗,展现生活智慧”“活力社区,活态非遗”“振兴中国传统工艺”。

  四川省文化厅厅长周思源介绍,第六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将于6月10日至18日举办。本届成都非遗节将以“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遵循“走进生活、活态活力”的理念,以“世界风、中国节、中国戏、中国艺”为主线,举办国际非遗系列大展、国际会议和国际论坛、非遗竞技、中国传统表演艺术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

  此外,在文化部的组织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各相关单位,包括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参与高校等,都将组织丰富多彩的非遗宣传活动,各地和各单位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非遗宣传展示主要活动汇总可登录文化部官网查询。

  自2006年起,国务院将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遗产日”。2016年国务院将“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郑海鸥)

  《人民日报》( 2017年05月24日12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