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价比!加币跌至5 趁加拿大国庆玩尽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陈薇薇 编辑:徐美虹 2017-05-24 18:35:24

  5月初加拿大币兑美元突然跌至73.5美分水平,创14个月新低,兑人民币的汇率也持续下跌,截至发稿时,仅为5.02元,这个汇率也到了加币兑人民币历年来的低点。网上甚至有专家预测,在未来18个月内,即到2018年,加元兑美元的汇率会回到60年代中期的水平,甚至更低,这样算下来,加币兑人民币破五指日可待。

  对于那些对汇率敏感的游客来说,抓紧加币处于低位的好时机,趁着今年加拿大150周年国庆去玩,可谓高性价比又增值!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渥太华

  7月1日:首都从早High到晚

  加拿大150岁生日是在2017年7月1日,是加拿大建国150周年的正日,同一天也是首都渥太华建市150年,因此渥太华是加拿大国庆庆祝活动最集中的地方。为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从2017年1月到12月整整一年间,渥太华都会沉浸在一片庆典的欢乐海洋之中。

  庆典的高潮就在7月1日当天,届时如果人在渥太华,就可以和当地人一起,从清晨狂欢到深夜!这一天一大早,可以加入当地人的行列,骑着车探索里多运河。

  这条运河建成于1832年,东达大西洋,西通北美四大湖区,在加拿大国庆日这一天,里多运河所有的站点都将免费开放。因为这一天的市中心是不允许机动车通行的,所以自行车就成了当日的热门交通工具,可以在运河边骑行,想必当天会有不少骑手会换上和加拿大国旗一样的红色或白色衣服,别担心,运河边有很多自行车以及骑行装备租赁处,租辆自行车逛逛运河非常方便。

  在7月1日,还有一件大事会发生在加拿大历史博物馆,这里将重新展出翻新了很久的Canada Hall,这个独特的历史展厅将展出从维京人登陆这片土地开始一直至今的历史,这个展厅的翻新历时三年,斥资三千万加币,将会是加拿大历史上“最大、最全面”的展览,在这个展览中,你将看到加拿大1800个价值连城的珍宝文物,对于历史爱好者来说不可错过。

  到了夜晚,国会大厦前会举办一场盛大的歌舞汇演,在现场你可以看到很多加拿大的一线明星、歌手的现场表演,届时还会有绚烂的烟花点缀夜空。

  7月7日~7月22日

  45米高空用餐限时开放

  或许你也听说过“空中大餐”,这是一种用升降机升起到半空中的临时餐厅,用餐者就在空中享受大厨的拿手菜肴。从7月7日~7月22日,渥太华市政厅前将出现一个Sky Lounge,届时这个临时餐厅将上升到150英尺(约45米)的高空中,人们可以享受主厨Stephem La Salle和他的团队精心烹调的大餐,同时还能通过360度全景玻璃窗将整个渥太华的美景尽收眼底。

  关于吃的庆典,渥太华人还会齐心协力做件大事。7月2日,将有一场650人参加的大桥野餐会在横跨渥太华河上的皇家亚力山德勒大桥上举行。届时,一家草坪公司将在大桥两侧上铺设天然草皮,人们在草地上享用美食的同时,还能欣赏渥太华河两岸的美景。如果感兴趣,也可以带上野餐和用具,加入其中。

  温哥华

  7月1日~7月3日

  大庆三天美食美酒加持

  温哥华是中国游客最熟悉的城市之一,在这里举办的150周年庆祝活动也是除渥太华之外最盛大的。庆祝活动将在温哥华的加拿大广场举办,活动将从7月1日~7月3日,持续三天,其中包括游行活动、音乐表演、烟火汇演等,且节日期间还将有流动的食品餐车,让大家一边品尝美食美酒,一边庆贺。

  卡尔加里

  7月7日~7月16日:

  升级版牛仔节燃爆激情

  卡尔加里是一座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南部落基山脉的城市,素有“世界上最精彩的户外活动”之称的卡尔加里牛仔节,齐聚了超级酷炫的世界各地顶级专业牛仔,充斥着满满的荷尔蒙气息。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卡尔加里牛仔节也是一个耳熟能详的活动,今年的举办日期是7月7日~7月16日,因为正撞上150周年大庆,这个盛大的牛仔节活动也会升级。

  每到牛仔节举办的时间,卡尔加里大街小巷会见到穿牛仔服饰的人们,且装扮是充满创意,怎么帅气、怎么美、怎么才性感,大家都将发挥“洪荒之力”,打扮出彩。

  当然少不了大型游行,在这场浩大的牛仔节游行活动中,帅气的牛仔、性感的牛仔女郎会闪亮登场,人们也载歌载舞加入其中,大街小巷就像一片欢乐海洋。牛仔节期间,还可以欣赏到骑蛮牛、骑无鞍野马、套牛犊等刺激的活动,异常惊险,让看客们肾上腺素急速上升。

  多伦多

  6月30日~7月2日

  多伦多赏艺术玩转滨海

  作为加拿大重要城市之一,多伦多也有不少好戏上演。在加拿大国庆期间,多伦多会有多场艺术展上线,如6月30日~7月2日,会有个关于加拿大历史的艺术展在多伦多Gibson House Museum举行,将通过图片、音像和互动系统让人们了解加拿大150年的历史。7月22日~11月8日还会在博物馆有一场关于加拿大的象征“枫叶”的展览,讲述当地人如何在过去150年间将枫叶塑造成加拿大形象的故事。

  只静静看展览不过瘾。在多伦多,6月30日~7月2日,还会有一场雷德帕斯海滨节上演,这个节庆将为多伦多的海边带来一个被节日包裹的欢乐周末,届时会有不少游客的互动娱乐和航海活动,还有现场音乐和地道美食等大家去品尝。

  7月28日~7月30日

  啤酒节畅饮各省清爽味道

  如果喜欢啤酒,就等到7月28日~30日去参加多伦多啤酒节,可谓加拿大啤酒大汇展,啤酒爱好者可以品尝到来自加拿大各个省的啤酒,一边听着现场乐队演奏一边畅享啤酒节,一个字:爽!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