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驴友带路 这样游印度一路都是惊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高敏华 编辑:徐美虹 2017-05-24 18:35:24

孟买街头。
士兵在操正步,脚踢得比肩高。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敏华

  阿米尔·汗主演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好评如潮,其实今年多部上映的电影都带有印度元素,如《功夫瑜伽》《大闹天竺》等影片都从不同的侧面展现迷人的印度风情。

  这一片古老神秘、遥远瑰丽的土地,可以满足人们对历史、人文等多方面的一切好奇,但怎么玩才能更好地领略它的魅力呢?让资深驴友跟你分享一下他们的心得……

  驴友Jackie:

  北方古朴

  南方明媚

  “在印度,南北差异是非常大的。” Jackie觉得,印度北方比较原始古朴,而南方则是阳光明媚,很吸引人。

  印度北方的瓦拉纳西,这个恒河沿岸最大的历史名城给Jackie留下深刻印象。“瓦拉纳西城里除了人来人往之外,还有不少动物在城里穿梭生活。” Jackie说,这座千年的古城一直保留原来的模样,纵横交错的小巷是它最大的特色。

  而在阳光明媚的南部,喀拉拉邦是Jackie觉得不容错过的地方。喀拉拉邦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一生必去的地方之一,在这里你可以住到当地特有的“船屋”。“船屋”其实就是一艘大木船,有厨师会给你准备饭菜,船会在当地独特的回水区游览整个喀拉拉邦,看两边的居民生活,“那里的日落是最美的。” Jackie说。

  Jackie说,印度很多几百年前的房子还保留着原本的模样,让人感觉时间的脚步也慢了下来,如果你时间充足的话,可以根据当地的节奏,悠然自得地去体验这种慢生活。

  驴友子宁:

  在孟买结伴散步一路惊喜值得期待

  在驴友子宁看来,无论你去印度旅行的时间有多不充足,孟买也必须选择。虽说孟买没有太多的名胜古迹,但城市景观非常集中,几乎每走数百米就有一次惊喜,而且可以满足游客对印度的所有期待。

  “在孟买,最推荐Walking tour,很多社交平台都有推出,就是征集用英语交流的游客,由‘地胆’带路逛不同的景点,很休闲也很好玩。”子宁说,跟着这种Walking tour,因为有当地人介绍建筑物历史和城市文化,玩起来会事半功倍,而且多数小伙伴都是欧美的游客,沟通也不困难。

  子宁特别提醒一点,行走在孟买,要非常注意交通安全,因为这里的道路几乎见不到车行线,随意变道、按喇叭、车门贴车门几乎是家常便饭。当地的的士司机驾驶技术也令人震惊,不仅能在一排车中穿梭自如,还能在4车道上开出6车道来,或是在几米的距离内上演“百米冲刺”。

  当然,必去的还有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站,购票体验一次印度当地的“小火车”。由于“小火车”在每个站点逗留的时间不超过三分钟,乘客要快速找到自己的车厢跳上车,拥挤的空间、挂在车厢门口的乘客,都让乘车体验有着别样滋味。

  “去印度最好选择12月,或者年初的时候去,因为那段时间民俗活动会比较多,爱好摄影的朋友也会多许多题材。”子宁建议,去印度旅行,最好订星级比较高的旅馆,世界各大酒店集团在印度都有旅馆,而且性价比非常高。

  驴友旺财:

  看降旗仪式

  震撼又有趣

  对于资深驴友旺财来说,位于印巴边境的“阿姆利则”非常有意思。每天傍晚时分,边境都会举行降旗仪式,印巴两国士兵在号角声中挺起胸膛,神气十足地走向彼此,然后庄严地降下自己国家的国旗。而巴基斯坦和印度两方会各有上万名观众在旁呐喊助威,似乎在比赛看哪个国家的仪仗队脚步更整体,观众的喝彩声更响亮,声势更浩大,场面震撼。

  降旗仪式开始前一个小时,人们就开始聚集,四周人声鼎沸,有人拿着自己国家的国旗挥舞着来回跑动。前来观看的不但有当地人,还有不少慕名而至的游客。在双方声势浩大的前奏下,主角终于隆重登场了,印巴双方的士兵身高都超过1.80米,头戴军帽,身穿军服,脚蹬皮靴,个个威风凛凛。走到观众席前,士兵开始踢起可比肩的正步,然后使足全身气力将脚砸在地上,感觉非常有趣。

  如果你是摄影迷,将镜头对准士兵和围观群众,可以捕捉到各式各样的脸部表情,拍下很多有趣生动的画面,收获一定很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