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傍特色小镇 旅游地产发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渤海早报 作者: 编辑:闫鸿娜 2017-05-25 17:53:36

内容提要:天津优化空间布局,推进城镇化建设,实力小镇、特色小镇、花园小镇取得明显成效。天津大港、小站、团泊、光合谷等区域旅游资源丰富,成为节假日短途旅游的目的地,因此也吸引了不少旅游度假需求人群前往置业。

  

  天津优化空间布局,推进城镇化建设,实力小镇、特色小镇、花园小镇取得明显成效。天津大港、小站、团泊、光合谷等区域旅游资源丰富,成为节假日短途旅游的目的地,因此也吸引了不少旅游度假需求人群前往置业。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地产正在以一种更加贴近普通大众生活的方式进入市场,并且在近些年来获得了较大发展。在旅游行业整体迎来高速发展的背景下,“特色小镇”的发展,为旅游地产又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早在2016年7月21日,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就联合发出《关于开展特色小城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争取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约占全国建制镇5%。2017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时再次提出,“支持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发展,推动一批具备条件的县和特大镇有序设市,发挥城市群辐射带动作用。”

  近年来,天津全面提速升级新型城镇化,出台了《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推动方案》,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投资力度,建立了特色小镇重大项目库,各区已陆续上报项目33个,总投资411亿元。用好国家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破解资金和土地双重约束,不断推动产城融合发展,40万农民迁入小城镇居住,促进了农民就业增收。推进小城镇特色产业升级,启动建设了第一批14个市级特色小镇创建试点,重点培育17个市级特色小镇试点和储备44个区级特色小镇试点。

  在这样的背景下,旅游地产,尤其是在3小时车程范围内的特色小镇区域,成为人们进行旅游投资的首选之地。“很多人苦恼旅游地产项目使用率不高,大多数会闲置。但在周边的旅游度假项目,无论是自住还是出租,可利用率明显更高一筹。”一位旅游项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自京津城际列车正式开通以来,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让天津和北京的市民来往更加便利,天津居住、北京上班成为不少上班族的生活方式。北京与蓟县正式开行京蓟城际快速列车,该列车的开行将进一步激活京津冀旅游资源,带动更多游客来蓟县观光游玩、消夏避暑,也再次带动了蓟县的置业热潮。

  不过,在旅游地产高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应看到特色小镇及其周边旅游地产项目存在着同质化、商业氛围远大于文化氛围等问题。

  有专家表示,特色小镇的要素之一,就是一定要有创意元素在里面。这种元素体现为人对已有东西的改造,对于未来事物的一种构想。应该思考如何去传承当地的文化,并且和当地的景观结合起来,甚至形成一个小镇的精神核心。

  特色小镇的建设门槛其实比较高。不仅仅需要拥有“特色”内核,还需要开发企业,在开发过程中围绕这一内核进行延伸,无论是特色小镇本身,还是小镇周边的项目、产品,都需要紧扣着这一内核做文章,才能够在不破坏特色小镇文化传承的基础之上,为人们提供优质的旅游度假产品。

  特色楼盘一览

  湖畔家园

  该项目坐落于22.85平方公里的滨海新区(大港)官港森林公园,坐拥原生态天然氧吧,同时享受大滨海的统一规划,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赋予了官港湖新的发展契机,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与板块价值得以凸显。目前区域内已有多家实力房企进驻并进行开发建设。未来官港板块将形成承接滨海与南滨海地区,天津港与南港工业区的重要枢纽,并形成集生态居住、旅游度假、会议商务为一体的区域。

  湖畔家园定位中高端项目,分一、二期开发,一期由17栋简欧式4层纯洋房组成,成为官港森林公园内低密度4层纯洋房居住区。项目升值潜力巨大。湖畔家园以人性化居住为理念设计,楼间距大、项目周边由绿化带环绕,内部由景观带贯穿整个项目,园林设计移步易景,使建筑融于环境,充分享受生态园林。

  湖畔家园交通发达,港塘公路、西中环、西外环、海景大道、中央大道、规划中的地铁Z4线等。湖畔家园由大港房地产开发鼎力巨献,大港开发公司开发的湖畔家园注重产品质量及后期物业管理,在大港区开发的数个项目的得到客户普遍认可。湖畔家园建筑质量及品质达到优质水平,小区内配套设施完备,户型配比丰富,既能满足刚需购房,也能为改善型居住的客户提供高水准居住空间。

  天房光合谷·泊雅苑

  项目位于天津西南方向的团泊新城板块,此板块是离天津市内的高端区域很近的生态宜居区域。本项目是天房集团再次在团泊打造的精品力作,作为天津的实力国企,天房一直与团泊政府开展合作,始终坚持将诚信与建筑品质作为企业责任。

  项目处于团泊示范镇中心区域内,沿天房南路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镇中心,这里有镇政府、大型超市、餐饮、银行、学校、幼儿园、团泊医院等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居家生活和交通出行都很便利,是团泊公认的核心区域。

  同时,项目还紧邻光合谷生态公园,步行几分钟亦可达公园正门,光合谷公园不仅自然景观优美,而且还有华北地区最大真人CS和珍稀动物园、儿童游乐园、湿地公园、温泉酒店、有机蔬菜种植采摘园、垂钓园等,是天津市重点打造的北方生态文化旅游胜地,已经成为天津市知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都有大量的游客来此游玩,本项目作为光合谷度假配套居住区,全方位享受光合谷公园生活。

  天房“光合谷·泊雅苑”在团泊东首个推出5-11层的电梯洋房产品,填补市场空白,并配搭精品联排别墅。泊雅苑、泊玺苑两个地块构筑20万平方米北美风情小镇,以浓郁的北美小镇风情建筑和原生地势园林,展现北美自然、舒适、悠闲的生活情调。

  锦绣香江水城

  该项目位于津蓟高速2号出口(九园站),宝白路锦绣香江(京津新城旁),规划3000余亩,距离北京70公里,距天津外环25公里。

  锦绣香江水城周边有凯悦酒店、帝景温泉酒店等餐饮配套,国际双语幼儿园、国际双语学校、北京科技大学分院、天津财经大学分院、北京科大实验中学等教育机构,三甲医院保健中心、宝坻医院等医疗设施,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超市、欧洲国际风情商业街、27洞高尔夫球场、马术俱乐部、国际游艇俱乐部、古玩城、玉佛宫、热带雨林温泉SPA、水上乐园、超市、餐厅、洗衣店等生活配套。

  通用陆院

  该项目位于天津南部中国历史名镇小站镇。紧邻小站练兵园、小站稻示范园和900亩湿地公园,与即将落成的米立方水上乐园、风情商务园隔湖相望。本项目占地10公顷,建筑面积15.4万㎡,容积率1.6,绿化率40%,一期首发通用独创低密度“光合院墅”,开启郊区合院别墅新时代。

  “光合院墅”的设计理念是将中国传统居住文化与西方别墅设计理念相融合,以多重私家庭院为核心,为居住者提供可以充分享受天伦之乐的别墅建筑,使居住回归院落的梦想成为现实。其设计精髓是“六重庭院围合”、“建筑三面采光”。六重庭院包括前庭院、后庭院、内庭院、侧庭院、空中庭院以及社区庭院。多重庭院围合错落于建筑内外;三面采光设计使别墅

  在空间上进退有序,既发挥了多庭院围合的渗透性,又满足各功能空间的采光朝阳,体现出特有的独立别墅特征。

  “光合院墅”户型面积区间在200-310㎡,大部分产品另赠送地下室及地下车库。地下室可布局为健身房、酒吧、收藏室、影音厅等多种个性化功能;地下车库为双车位设计;地上二、三层赠送大面积花园露台,为庭院生活向空间延伸提供可能。“光合院墅”的客厅或餐厅采用两层挑空设计,建筑中部的楼梯则以三层透天的采光窗来增强室内的自然光线,起居厅与餐厅之间以30cm高差的内错层设计来区分室内空间的功能性。丰富而生动的室内空间尺度,极大提升了居住舒适度。

  渤海早报记者沈锡禄摄影史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