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今年建成 力争打造成4A级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刘笑非 编辑:徐美虹 2017-05-27 09:38:55

内容提要:“原生态茶园小镇规划等各方面条件成熟,业主单位和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快速度,通力配合,在年底完成茶园小镇建设。”在近日举行的白沙黎族自治县全域旅游暨风情小镇规划设计汇报会上,白沙正式确定了今年风情小镇的打造目标:建成原生态茶园小镇、南药小镇建设初具规模。

  本报牙叉5月26日电(记者刘笑非特约记者王伟)“原生态茶园小镇规划等各方面条件成熟,业主单位和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快速度,通力配合,在年底完成茶园小镇建设。”在近日举行的白沙黎族自治县全域旅游暨风情小镇规划设计汇报会上,白沙正式确定了今年风情小镇的打造目标:建成原生态茶园小镇、南药小镇建设初具规模。

  据了解,今年以来,白沙深入贯彻落实全域旅游和全省“百镇千村”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整合、引导社会资本和金融资金参与,鼓励和支持有资质的企业与政府合作,力求用PPP的模式推动特色产业小镇加快建设。

  原生态茶园小镇项目,是白沙以建设特色产业小镇为契机,在“十三五”期间规划的重点项目。原生态茶园小镇规划面积约130公顷,依托白沙农场场部原址茶园景观、河谷溪流及黎族文化等资源,将“茶产业”、“旅游业”相结合,建设一个集生态茶叶生产、茶园观光休闲、黎族文化体验、乡村养生度假为一体的茶园小镇,并力争打造成为4A级景区。

  据悉,该项目将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重点对茶园小镇到白沙农场二队绿道进行改造、建设农场二队茶文化体验区。二期将打造环城路到茶博园两侧绿道、环镇路,以及建设游客中心、商业街立面、小镇内街景观和茶博园。三期则将对小镇基础设施进行完善及景观打造,引进茶企业,并结合小镇的运营管理,业态规划,完善小镇“吃住行,游购娱”,同时完善小镇总体修建性详细规划。小镇建成后将极大推进白沙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白沙已明确白沙农场和青松乡分别作为原生态茶园小镇和青松南药风情小镇项目业主单位,目前正完善审批手续等相关配套,并于两个月内做好前期工作。白沙各有关职能部门也将通力合作,为风情小镇开设绿色通道,全力推动建设,使原生态茶园小镇年底落地建成、南药小镇初具规模。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