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堡大枣”8月举办采摘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耿雅新 编辑:徐美虹 2017-06-05 09:55:32

内容提要:今年,北辰区双口镇徐堡村在市人大帮扶组的扶植下,围绕徐堡大枣这个金字招牌,丰富农业采摘游项目。目前,新打造的垂钓园已经工程过半,采摘园里也迎来了各种飞禽,为8月份举办的第三届“徐堡大枣采摘节”备足后劲。

  今年,北辰区双口镇徐堡村在市人大帮扶组的扶植下,围绕徐堡大枣这个金字招牌,丰富农业采摘游项目。目前,新打造的垂钓园已经工程过半,采摘园里也迎来了各种飞禽,为8月份举办的第三届“徐堡大枣采摘节”备足后劲。

  走进徐堡村采摘园,夏日的大棚里无公害菜花已经进入收获时节。今年,徐堡村为了延长“徐堡大枣采摘节”的活动时间,引进了多种蔬菜水果品种,丰富市民的采摘体验。与此同时,村里还从河北省引进了孔雀、山鸡、大雁、鸽子等多种飞禽。在市民采摘的同时,提供更多观赏乐趣。

  在徐堡村西,村里把多年来没有开发的30亩水塘利用起来,经过清淤,一座垂钓园已经初具规模。短短几年间,徐堡村围绕徐堡大枣这一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金字招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一步步走得扎实稳健,靠的是村两委班子带领全村上下的努力,更离不开市人大帮扶组几年来不懈的扶植。

  市人大帮扶组组长袁东介绍,以前这里只有采摘,旅游项目单一,现在通过帮扶,今年一共引进了近300万元,打造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从3月底到11月份都可以称为徐堡的旅游旺季了,旅游资源越来越丰富。

  和多数农村相似,双口镇徐堡村有自己的特色农产品——徐堡大枣。经过市人大帮扶组帮助修了一条路,使得大枣村有了通向更广阔市场的便利条件,但是一个村经过帮扶,仅仅等靠要是不能继续增收发展起来的,必须振奋起精神,不断自励积极行动才是最重要的。

  几年来,不管是电商促销还是打造旅游村,村子变化大了,不仅是一条路一个枣产品那么单一了,有了多种经营、有了旅游村雏形,环境比以前好了,村子比以前美了。

  新报记者耿雅新通讯员霍云龙林少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