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冬春游增长迅猛 全疆接待游客比去年增九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 编辑:闫鸿娜 2017-06-07 10:11:16

内容提要: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新疆冬春旅游经济指标增长迅猛,2016年11月1日—2017年4月30日,全疆接待游客人数同比去年增长90%,其中疆外团队游客同比增长一倍多,疆内团队游客同比增长85%。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新疆冬春旅游经济指标增长迅猛,2016年11月1日—2017年4月30日,全疆接待游客人数同比去年增长90%,其中疆外团队游客同比增长一倍多,疆内团队游客同比增长85%。

  新疆冬春旅游经济指标增长迅猛的背后是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采取强化冬春旅游市场培育、加大宣传力度、制定一系列“送客入疆”优惠政策、提升旅游产品线路知名度和影响力等一系列措施的结果。

  滑雪嘉年华、古海温泉养生之旅、冬季喀纳斯摄影之旅、吐鲁番杏花季……从去年11月1日起,2016—2017年度冬春旅游大幕正式开启,涉及冰雪游、高铁游、自驾游、花季游、民俗游等方面55个冬春旅游主题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把新疆各地特色各异、互补性强的旅游资源串珠成链,满足了群众不同层面的旅游需求,不断掀起游客出行高潮。

  “55个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大型主题活动,共招徕15490名团队游客,带动经济消费达1200余万元。”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宣传推广中心主任赵合林说。

  此外,今年冬春季旅游更加注重疆外市场开拓,加大了新疆冬春旅游的宣传推广力度,先后走进上海、广东、黑龙江、香港等地举办冬春旅游专场推介会,通过与旅行社签订“送客入疆”协议,采取直补客源地旅行社等举措,激发了疆外旅行社的积极性,吸引更多内地游客在冬春季来新疆旅游。

  4月28日和29日,来自上海等华东城市的1800多名游客,分别乘坐两趟旅游专列来新疆旅游。旅游专列的组团社——北京通达国际旅行社经理祝斌告诉记者:“新疆旅游资源丰富,当地旅游部门的宣传推介加上优惠活动,吸引了很多游客对新疆的关注,后期我们还会继续组织游客来新疆旅游。”

  据了解,“送客入疆”政策进一步激发了新疆冬春旅游活力,促成旅游专列3趟、包机22架次,首次突破新疆冬春季旅游无专列现象。

  “在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地州市旅游局的大力配合下,新疆冬春旅游活动已连续开展5年,其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加大。”赵合林说。下一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将加大宣传营销力度,进一步丰富线路产品,调动客源地组团社输送游客进疆的积极性,激发新疆人游新疆的热情,进一步做大做强新疆冬春旅游品牌。(贾春霞)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