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夏日风景线:萤火虫夜空飞舞梦幻唯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6-07 10:11:17

内容提要:据日媒报道,日本宫崎县内各地今年飞舞的萤火虫多于往年,将夜空点缀得美不胜收。据相关人士介绍,这主要是由于天气晴朗且气温较高,这有利于萤火虫羽化的日子持续,以及作为幼虫饵料的螺类的一种“川蜷”增多等也是一大原因。
图片来源:日本宫崎县旅游观光部门

  据日媒报道,日本宫崎县内各地今年飞舞的萤火虫多于往年,将夜空点缀得美不胜收。据相关人士介绍,这主要是由于天气晴朗且气温较高,这有利于萤火虫羽化的日子持续,以及作为幼虫饵料的螺类的一种“川蜷”增多等也是一大原因。

  据报道,在靠近该县绫町照叶大吊桥的绫南川,晚上8点至9点的高峰期在约3公里的范围内有无数萤火虫四处飞舞。淡绿色的光芒几乎填满河边森林,还在水面上形成反射。据悉,这里今年从5月11日起就能看到萤火虫飞舞,比去年早了1周。

  在宫崎市的平和台公园,溪流水路和第三停车场等地发现了共约400只源氏萤和姬萤满天飞舞,比去年多了2倍左右。在小林市的出之山公园,有约2000只萤火虫飞舞,是去年的约2倍。

  对此,日本宫崎县综合博物馆学艺课主查外山真树指出,“如果饵料情况不佳,萤火虫以幼虫的形态在河里待上一两年也是有的。也可能是与去年没能上岸的幼虫合在一起,数量出现增加”。

图片来源:日本宫崎县旅游观光部门
图片来源:日本宫崎县旅游观光部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