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上升 推荐周边耍水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成都日报 作者:刘鲁 郝思菡 余力 编辑:徐美虹 2017-06-09 17:56:47

  6月了,天气越来越热,大家的童心也被激发,周末想去一个有水的地方耍,也能好好清凉一下。成都周边有哪些耍水的地方?本期《乐游时代》将为大家介绍成都周边的耍水地,一天打来回,好耍又不累!

  黄龙溪每天都过泼水节

  论天气,黄龙溪跟成都气温不相上下,但是说到耍水,这里绝对是安全耍水的首选。距离近,场子大,气氛浓,耍水简直不分男女老少,比的都是“重型武器”。黄龙溪古镇,是历史上有名的水运码头。一到夏天就成了大人小孩的玩水圣地,从“龙头”一直到“龙尾”,塞满了打水枪的大人小孩。不想参“战”的大人倒是可以泡一杯茶,坐到边边上打麻将,坐不住了也能冲到水里打水仗。由于今年很多高山避暑地存在地质隐患,因此这里耍水的人更是多,连镇上卖水枪的老板都直呼今年水枪太好卖,供不应求。很多网友也表示夏天的黄龙溪每天都在过“泼水节”!

  自驾:剑南大道—黄龙溪古镇

  乘车:新南门车站乘车直达黄龙溪古镇。

  街子古镇漂流划船打水仗

  街子镇有上千年的历史,既是山灵水秀,又有古色古香的街道民居,街两边多为清代中晚期遗留下来的古建筑,保存了浓郁的清代西南小镇的韵味。街子古镇与青城后山连接,得天独厚,依山傍水,除了逛古镇外,还可以划船、玩水,在水上喝茶。街子古镇后面的小九龙沟不仅可以漂流,还可以坐在溪水边喝茶、打麻将,更可以放心大胆让小朋友们自己下水玩耍,水浅而且清澈,都是小的圆石头,相对安全。

  自驾:成温邛高速—崇州出口—文锦江—元通镇—街子古镇

  乘车:茶店子车站乘车到崇州,然后自崇州转车到街子古镇。

  三道堰踩水泼水好去处

  三道堰素有“天府水乡”之誉。徐堰河、柏条河两条河流在三道堰穿镇而过,依水而建的川西民居粉墙黛瓦、错落有致,每一处都展示出川西水乡的独特魅力。

  一到夏天,大人小孩都会端着盆子打水仗,非常欢乐。今年三道堰还新开了一家水上乐园,大人和小朋友都能耍得开心,或者在河边的农家乐喝茶,也是一种享受。

  自驾:沙西线—蜀源大道—三道堰

  乘车:地铁二号线犀浦站下车,再换乘p22路公交到三道堰。

  五龙谷与蒲江河水亲密接触

  五龙谷位于蒲江鹤山镇五龙村,生态环境良好的蒲江河流在该村形成了地势较低的河床。五龙谷河水清澈见底,两岸绿树成荫,远处青山如黛,近处茂林修竹。在这里你可以挽起裤管,在清凉的河水中踩水、戏水、撑竹筏、打水漂,与蒲江河水亲密接触,尽情体验童年乐趣,是夏季避暑玩水的好去处。五龙谷是蒲江的农家乐发源地,沿河兴建的农家乐无论是在环境还是美食方面都有一定实力,近些年接待规模也显著提升,逐渐发展成为该县农家乐中最具影响力的集群。“稻香鸭”“藿香野生河鱼”是五龙谷一带农家的两道相当有特色的美肴,其中“稻香鸭”是五龙谷生态乡村旅游区的重点特色菜之一。

  自驾:成渝环线高速—朝阳大道—五龙谷

  欢乐谷感受刺激水上运动

  欢乐谷水世界深受市民喜爱。飓风滑道、巨蟒滑道、水上斗地主等各式各样的玩水项目,好玩刺激又清凉,这里还有专门为孩子打造的亲子玩水区,父母在池中清凉避暑,孩子们在池中嬉闹畅玩,一池两玩,打造完美夏季。你可以约上小伙在多彩的竞速水上滑道,一起比拼一下谁滑得更远,这可是需要技巧和胆量的项目;或者来一次勇敢的尝试,坐进巨蟒滑道,一起经历超速的冒险;在人工造浪池,同喜欢的TA一起呼喊、一起跳跃,体验一场从地壳到海平面的奇妙耍水之旅。除了水世界八大动感项目外,你还可以挑战陆地项目,寻找纯粹的快乐,充满刺激挑战的疯狂disco,和三五同学一起组队通关,放松自己。

  旅游小贴士:生日当天的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原件购买全价日场门票,享受5折优惠。

  本报记者刘鲁郝思菡余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