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签证变动利好多 趁暑期旺季来临前出发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陈薇薇 编辑:徐美虹 2017-06-13 16:08:45

内容提要:签证变动常常有,6月好像特别多。这个6月以来,免签、十年长效签证的利好陆续来袭,其中既有俄罗斯、阿根廷这样充满独特风情的旅游目的地国家,也有黑山、巴巴多斯这些大家可能不会第一时间想起它们在哪里,却又暗藏美景的地方。无论如何,都是签证利好,看好了就趁着暑期旺季来临前出发吧!
有打算去俄罗斯的,可留意签证新规。
黑山科托尔湾
黑山美丽的景点不少
巴巴多斯

  签证变动常常有,6月好像特别多。这个6月以来,免签、十年长效签证的利好陆续来袭,其中既有俄罗斯、阿根廷这样充满独特风情的旅游目的地国家,也有黑山、巴巴多斯这些大家可能不会第一时间想起它们在哪里,却又暗藏美景的地方。无论如何,都是签证利好,看好了就趁着暑期旺季来临前出发吧!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6月1日:

  中国与巴巴多斯互免签证

  6月1日起,中国与巴巴多斯实施互免签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巴多斯政府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中国和巴巴多斯两国公民持有效护照在对方国家入境、出境或过境免办签证,免签停留期不超过30天。如停留期超过30天,或者在对方境内进行学习、居留、工作、从事媒体报道等需经对方主管部门事先批准的活动,仍需在入境前申请办理签证。

  不过,问题来了,巴巴多斯究竟在哪里?地理不好的真的不知道这个国家究竟在地图上的哪个地方。巴巴多斯是小安的列斯群岛的一员,也是加勒比海地旅游胜地,还是著名的美国女歌手、演员、模特蕾哈娜Rihanna的老家。这个国家位于东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最东端,西距特立尼达岛322公里。

  因为原是南美大陆科迪勒拉山脉在海中的延伸部分,所以巴巴多斯大部分由珊瑚石灰岩构成。这个热带岛国风光旖旎,虽然面积只有430平方公里,但那灿烂的阳光、湛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油绿的树木、绚丽的鲜花、静谧的旅店小楼,简直是一幅迷人的风景画,这里也是加勒比海著名的旅游胜地。

  不过,目前从中国到巴巴多斯没有直航航线,若从美国转机前往,还要准备美国签证。

  6月14日:

  俄罗斯赛事期间免签

  前不久,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案,宣布在2017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以及2018年世界杯观赛期间,观看比赛的外籍人士无须办理签证手续,只需要通过在线方式提交观众个人信息卡即可入境俄罗斯观看比赛,这对外国球迷们来说无疑是一项福利。

  2017年联合会杯被看作是2018年世界杯的前哨战,这个比赛将于2017年6月17日~7月2日在俄罗斯的莫斯科、圣彼得堡、索契和喀山四座城市举行,而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联邦境内包括莫斯科、喀山、萨马拉、罗斯托夫、索契、叶卡捷琳堡等11座城市举行,这也是俄罗斯首次举办足球世界杯。据了解,无签证入境制度从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和世界杯第一场比赛前的72小时开始生效,其有效期将至最后一场比赛结束。

  具体操作方式是登录www.fan-id.ru网站,注册后在线购买球票,付款成功后会生成一个ID码,之后在该网站上申请球迷身份证。2017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启用“球迷身份证”(FAN ID),为观赛者在出入境、交通、观赛等方面提供便利,在6月7日~7月12日期间,外国公民可凭球迷身份证多次免签出入俄境。所以在线购买球票后,记得立刻申请这个身份证,然后可以免费邮寄到家,需时1个月,如果来得及邮寄,通关时可随身携带有效护照和球迷身份证(原件塑封版)。

  不过,如果来不及,就在线打印电子版的球迷身份证,再到指定的地点领取正版的球迷身份证,但是电子版身份证仅提供6月14日~7月2日期间一次入境俄罗斯,且不可凭此出境。

  6月15日:

  中国和阿根廷互发十年签证

  6月15日起,中国和阿根廷两国将互为对方个人游客颁发有效期为十年、可多次入出境,每次最长停留期为90天的旅游签证,两国商务人员将获发有效期为十年,可多次出入境,每次最长停留期为90天的商务签证。

  阿根廷签证曾经被认为是“史上最难获得”的签证,曾经个人是申请不到的,必须跟旅行团才能获得签证,材料还全要翻译成西班牙文,因此许多人被拒之门外。不过,去年8月1日起,阿根廷签证宣布放宽中国公民前往阿根廷旅游的签证条件,规定只要持有美国和欧盟签证,前往阿根廷旅游的中国公民都可以免签,打开了便利之门,不过必须支付50美元办理旅游授权电子文件。

  如今,阿根廷十年签证来了。从6月15日起,中国游客到阿根廷可以申请十年签证了,这又是一个新的进展。申请阿根廷签证可到阿根廷驻华使领馆,广州也有阿根廷领馆,只要带齐有效护照、往返机票、酒店预订单、财产证明等前往申请,费用为150美元。

  不过,目前,国内还没有到阿根廷的直飞航班,中国游客出行可搭乘国航或墨西哥航空的航班到巴西或墨西哥转机前往阿根廷,如不出机场且停留时间不超过24小时,无需办理过境签证。

  即日起:

  白俄罗斯对中国公务护照免签

  日前,白俄罗斯总统新闻处发布消息称,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签署了向中国公务护照持有者提供免签的命令。据悉,该文件规定,持有公务护照的中国公民可免签出入白俄罗斯并在那里中转,还可在30日内在白俄罗斯境内做短期停留。

  据了解,今年2月,白俄罗斯推出了拥有申根签证的中国游客,可免签入境白俄罗斯游览5天的政策,目前,白俄罗斯正和中方沟通,未来或实现彻底免签,或推出电子签证,方便更多中国游客到访。

  即日起:

  黑山实施签证便利化措施

  近日,中国驻黑山使馆公布,黑山政府已于近期对我公民赴黑山实施签证便利化措施。具体措施是:持公务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凭黑山法人实体开具的邀请函,可免签进入、过境黑山并停留不超过30天;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凭已支付过的行程安排、返回中国或前往第三国的交通证明以及旅行社开具的其他证明;以旅游团组方式集体出行,可免签进入、过境黑山并停留不超过30天。

  中国驻黑山使馆强调,旅行团组指的是中国和黑山签署有黑山旅游市场准入协议的旅行社所组的团组。此外,旅行者的护照有效期应不得少于其预计在黑停留期,旅行团人数范围为2至50人。

  如果是从第三国赴黑山“一日游”且不在黑山过夜即无法提供相关“已支付过的行程安排”的旅行团,不适用此签证便利化政策。但是,持普通护照且护照上有两次或多次有效申根、美国、英国、爱尔兰签证或上述地区及国家合法居留许可的中国公民,可在黑山境内免签停留不超过30天。此前有条件免签最多停留7天,这一次停留时间大大延长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