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着英美热播剧 猎获地道外景地玩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陈薇薇 编辑:徐美虹 2017-06-13 16:08:46

内容提要:追英剧、美剧、英美电影的人都知道,无论是电视剧还是电影,很多脍炙人口的大片如今都非常注重外景地的选择,配合紧张刺激的剧情,选好了外景地绝对会让影片加分,而每每大片热播,也会带起一股外景地的追剧热。《权力的游戏》《唐顿庄园》以及刚刚上映的《加勒比海盗5》都是关注度极高的影片,这些剧集或电影的外景地都推出了地道的外景地玩法。去到当地,可不要错过啦!
杰克船长
《权力的游戏》外景地

  追英剧、美剧、英美电影的人都知道,无论是电视剧还是电影,很多脍炙人口的大片如今都非常注重外景地的选择,配合紧张刺激的剧情,选好了外景地绝对会让影片加分,而每每大片热播,也会带起一股外景地的追剧热。《权力的游戏》《唐顿庄园》以及刚刚上映的《加勒比海盗5》都是关注度极高的影片,这些剧集或电影的外景地都推出了地道的外景地玩法。去到当地,可不要错过啦!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热播大剧:《权力的游戏》

  地道玩法:“权力的游戏”护照打卡

  要说这几年最热的美剧,应当数《权力的游戏》了。这部电视剧在北爱尔兰、冰岛、克罗地亚等地取景,将电视剧拍出了大片的即视感,可谓这几年相当用心的美剧之作。

  最近,剧中的外景地北爱尔兰推出了全新“权力之旅”体验,还特别打造了一个“黑暗树篱之门”旅程护照,粉丝们可以在这些外景地“打卡”,并且搜集印章。

  这一次,北爱尔兰在境内10处地方安置了特制的“黑暗树篱之门”,这是因为剧中被称为“国王大道”的拍摄实景地——黑暗树篱是18世纪时期种下的山毛榉,如今它们在空中交织在一起,将阳光挡在外面,充满了神秘感。不过2016年初,因为暴风雨席卷爱尔兰岛,将一些已有200年历史的树木吹倒,所以旅游局就将这些压倒的树枝经过加工,制作成独一无二的木质艺术品——木质门,每一扇门经过特别设计和加工,代表了《权力的游戏》中的不同情节。

  这些“黑暗树篱之门”被安置于北爱尔兰境内的各个酒吧、咖啡馆及旅店中,如位于北爱尔兰唐郡斯特兰福德地区的The Cuan餐厅、Fiddler's Green酒吧等,它们距离剧中的标志性拍摄景点都非常近,所以当你走在北爱尔兰的某条街道时,如果看到了这些门,那就说明你已来到《权力的游戏》的领地了。游客可免费领取“护照”,到访10处安置了“黑暗树篱之门”的地点,在每个地点都可获得盖章留念。

  贴士:“黑暗树篱之门”旅程护照可在安置了“黑暗树篱之门”的10家酒吧、咖啡馆和餐厅,或是在北爱尔兰各地的游客信息中心获取。具体资讯可在www.discovernorthernireland.com/gameofthronesdoors网站上查询。

  热播大剧:《唐顿庄园》

  地道玩法:城堡体验复古贵族生活

  《唐顿庄园》是这两年最受关注的英剧了,背景设定在上世纪10年代英王乔治五世在位时约克郡一个虚构的庄园——“唐顿庄园”,影片播出后得奖无数。这部电视剧的拍摄地点也引人入胜、美轮美奂,如今也成了人们到英国游玩必到的目的地。

  《唐顿庄园》的拍摄地就是位于伦敦西面汉普郡的海克利尔城堡,这座城堡自17世纪建成后,现在依然被贵族后代继承。而《唐顿庄园》在拍摄时也基本使用了原有的家具,全实景呈现了城堡的面貌。

  和其他城堡不同,海克利尔城堡因为直到现在这里还是卡纳文伯爵和伯爵夫人的家,所以城堡里的一切都泛着浓郁的生活气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唐顿庄园》中格兰瑟姆伯爵迎宾送客的正门,门的两侧还各放置着一尊双足翼龙的雕饰。城堡内部奢华的古董家具无处不在,据说在海克利尔城堡内大约有200多个房间,其中有几间在电视剧中出现过,房内的装饰、摆设都和电视剧中一模一样。

  唐顿庄园每年会分别在Easter、Spring和Summer这三个阶段开放,今年夏天的开放时间为7月2日至9月10日,所以要去参观的话,要提早预约。

  贴士:从伦敦Paddington坐火车到小镇Newbury,在镇上的火车站门口就有出租车,或者坐巴士抵达海克利尔城堡。

  热播大片:《加勒比海盗5》

  时隔6年,杰克船长又回来了!由约翰尼·德普、奥兰多·布鲁姆、杰弗里·拉什等多位好莱坞大咖主演的《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于近日在中国上映,已经看过的朋友们都说,这部片真心不错。在影片中,你将会看到大量澳大利亚昆士兰的景色。这部电影外景全部取自昆士兰海岸,其中包括圣灵群岛地区。昆士兰因为这部热门电影,估计又要火爆一把了!

  地道玩法:做船长扬帆起航

  对杰克船长的黑珍珠号印象深刻吗?想要体验海盗旅程,可以在取景地昆士兰体验一下航海。在圣灵群岛,可以试一试Solway Lass号,这是1902年建于荷兰的经典高桅帆船,充满了中世纪的古朴气息。此外,还有1946年建于澳大利亚的Derwent Hunter号,它们都航行在圣灵群岛宽广的水域,让你体验乘古典帆船乘风破浪的风雅和快意。搭乘着这些“海盗船”,必须要去昆士兰最具标志性的景点,如大堡礁以及白天堂海滩。

  地道玩法:寻找沉没的宝藏

  海盗片通常都有去沉船寻找不为人知的宝藏的情节,在昆士兰也可以探寻沉船遗迹。位于布里斯班75公里之外的摩顿岛天阁露玛野生海豚度假村有一处沉船遗迹,在这里能喂野生海豚、浮潜等。

  也可以从汤斯维尔出发,探寻“SS扬加拉号”沉船。“SS扬加拉号”沉船于1911年遭遇风暴沉入海底,它是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失事船只之一,也是世界上最佳的沉船潜点之一。SS扬加拉号在大海中沉睡了100多年,如今形成了一个独特的生态系统,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海洋生物阵容,有海龟、鳐鱼、昆士兰巨型Groper、小丑鱼等成千上万的鱼类。

  此外,昆士兰还有世界第一大沙岛费沙岛上的玛希诺号沉船,阳光海岸的澳大利亚皇家海军舰艇Ex“HMAS Brisbane”号沉船,以及凯恩斯附近Dunk Island岛的Lady Bowen号沉船等,它们经历了大自然的沧桑洗礼之后,回馈给后人丰富多样的海阳生物宝藏,远比黄金珠宝更珍贵。

  地道玩法:

  探秘电影拍摄幕后

  你知道吗?这次《加勒比海盗5》的内景制作也是在昆士兰完成的,黄金海岸的华纳工作室正是电影最终诞生的地方。虽然工作室并不对外开放,但可以去探访华纳兄弟电影世界。置身于乐园,可以一次和大家最爱的电影明星和超级英雄相遇。

  贴士:从广州可以搭乘直航航班飞往昆士兰的布里斯班,单程约11个小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