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带孩子去看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赵优 编辑:徐美虹 2017-06-14 13:36:27

内容提要:暑假即将来临,对于孩子来说,和爸爸妈妈去旅行是最欢乐的事情!也给自己放个假吧,忙碌中抽点时间陪陪孩子,放下考试的压力,远离作业的困扰,在自然的怀抱中还原童真,在旅行中增长见识、开阔眼界。这个暑期,《旅游周刊》记者已准备好你要的亲子游攻略,世界那么大,带孩子一起去看看吧!
万宁神州半岛,冲浪休闲好去处。记者宋国强摄

  暑假即将来临,对于孩子来说,和爸爸妈妈去旅行是最欢乐的事情!也给自己放个假吧,忙碌中抽点时间陪陪孩子,放下考试的压力,远离作业的困扰,在自然的怀抱中还原童真,在旅行中增长见识、开阔眼界。这个暑期,《旅游周刊》记者已准备好你要的亲子游攻略,世界那么大,带孩子一起去看看吧!

  国外

  梦工厂

  洛杉矶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洛杉矶,那就是“梦工厂”。这个梦工厂不仅能够让孩子享受梦幻般的玩乐体验,同时也给大人带来实现梦想的可能。环球影城、好莱坞星光大道等著名观光点能够引起大人和小孩的兴趣,世界上第一座迪士尼乐园更是能够满足童心。几乎每年的各个时期,城市中都有各种主题的活动,充分满足孩子们爱玩的好奇心,大人们也可以享受这里来自世界的影视、艺术等各种文化。

  同时,洛杉矶81英里的海岸线是这里的又一胜景,精彩的街头艺人表演、各种海洋主题的博物馆以及水上活动区域,可以全方位满足一家大小的度假游玩乐趣。加利福尼亚科学中心坐落在洛杉矶市中心有着悠久历史的博览会公园,引人入胜的方式展出科学中的各种变革和奇迹,完全可以激起孩子热爱科学的心。

  移动城堡

  邮轮

  邮轮旅游性价比高、环境舒适、娱乐丰富,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还随时可以感受清凉的海风,对于炎热的暑假来说,确实是亲子游的理想选择。邮轮的活动空间相对密闭,大部分区域都是地毯区,对于0-3岁的小宝宝来说,在邮轮自由活动很安全。甲板上追跑打闹、图书馆里安静阅读,或是参加邮轮上组织的各种活动,总之,你和孩子完全可以享受到不被打扰的时光。

  歌诗达、公主邮轮、皇家加勒比等众多国际知名邮轮的每条船上都开设托儿中心,针对不同年龄层提供丰富多彩的孩童活动。不管是三亚、上海,还是天津、广州等,从母港起航去东南亚等地开启海上狂欢吧!

  国内

  “阿凡达”仙境

  张家界

  俗话说“九寨沟看水,张家界看山”。武陵源核心景区中三千座石峰拔地而起,八百条溪流蜿蜒曲折,来张家界旅游观光的人,无不被武陵源奇特的砂岩峰林地貌和壮丽的喀斯特景观所倾倒,仿佛置身于神山仙境之中,故而张家界有“中国山水画的原本”“缩小的仙境,放大的盆景”的美誉。2010年首部3D电影《阿凡达》,更是让其中的电影取景地——张家界的美景享誉世界。

  张家界地处于云贵高原隆起区与洞庭湖沉降区之间,既受隆起的影响,又受沉降的牵制,加上地表水切割强烈和岩溶地貌极其发育,形成了当今这种高低悬殊、奇峰林立、万石峥嵘、溪谷纵横的自然奇观,不失为孩子们的一堂生动地理课。

  历史课堂

  西安

  邂逅秦皇汉武,对话李白杜甫;寻根华夏文明,筑梦少年中国。西安历史悠久,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时间最长的都城,历史上有周、秦、汉、隋、唐等在内的13个朝代在此建都,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曾经作为中国首都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一千多年。它保留了我国各个历史发展时期的大量文化遗产,是世界上少有的“天然历史博物馆”。

  秦始皇陵兵马俑、华清宫、明城墙、大明宫遗址公园、大雁塔、半坡博物馆等都是名声显赫的好去处。孩子们可以走进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梦回秦朝勇闯秦阵”,绘制属于自己的秦俑,或者在明城墙租车骑行,饱览保存最完整城墙。

  岛内

  拥抱挑战

  冲浪夏令营

  在西方教育体系里,“学校教育”只是其中的一环,另外同样重要的两环分别是“家庭教育”和“营地教育”,这三种教育形成一个稳定的三角关系,共同给孩子创造一个完整的学习空间,帮助孩子对自我、关系和世界进行探索。万宁日月湾“戒浪·不”冲浪夏令营跟其他的户外营一样,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关爱、团结、尊重、坚持、社会实践、语言学习、领导力提升等各种能力和品质,但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探索和挑战的精神。

  孩子们要挑战的不仅仅是每天的海浪,更是离开他所在的舒适区,挑战着一切的“不舒服”:崭新陌生的环境、没有舒适的空调、更没有手机和Ipad;孩子们要探索的,是一切的“未知”:如何越过海浪站在冲浪板上?如何学会尊重团队、每一个人以及环境?就是这种挑战和探索,让他们拥有了成就感,让他们学会了成长,让他们感受到最真实的收获感。

  去让孩子做个拥抱挑战的冲浪者吧,让他们为自己而自豪。

  (记者赵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