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 去澳大利亚冬游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高敏华 编辑:徐美虹 2017-06-14 14:59:00

内容提要:前不久,多家航空公司澳大利亚航线大促,广州、深圳等地出发前往澳新往返机票2000元左右就有交易,让不少驴友迫不及地打个“飞的”到澳新享受反季节的清凉。
曼哲拉海边
大洋路上各种鸟会主动逗你玩

  前不久,多家航空公司澳大利亚航线大促,广州、深圳等地出发前往澳新往返机票2000元左右就有交易,让不少驴友迫不及地打个“飞的”到澳新享受反季节的清凉。刚刚从澳大利亚回来的驴友“车仔”,已经是第二次到澳大利亚了,欣赏过悉尼的港湾、墨尔本的建筑、黄金海岸的沙滩或者大堡礁的珊瑚的她,这次选择了西澳和大洋路,沿着绵长的海岸线自驾,礁石、栈桥、沙滩,一路体验迥然不同的海岸风光。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敏华

  图/由受访驴友车仔提供

  好玩:曼哲拉抓螃蟹

  西澳大约占三分之一的澳大利亚领土,是澳大利亚面积最大的州,可是因为沙漠和盐湖众多,所以往往会被旅行的人们忽略。但就在西澳茫茫沙漠的西南部,却有着一片无与伦比的绿洲,漫长的海岸线因为礁石、栈桥、沙滩而变得充满魅力。

  车仔选择的航班是广州直飞西澳首府珀斯,行程7小时。“虽然现在澳大利亚已经进入冬季,但是珀斯接近赤道,所以温度依然有20多摄氏度,非常舒适。”车仔说。

  距离珀斯市约80公里海边的曼哲拉是西澳第二大城市。“虽然说是第二大城市,但跟国内的城市非常不一样,更像一个环境优美的小镇。市内的房屋都是独栋别墅,而且才200万元人民币左右,傍水而建风格各异,我朋友都差点冲动在那买房了。”车仔说,如果在网上查攻略,曼哲拉几乎都与抓螃蟹有关,因为这里的螃蟹真的多得惊人,吃货们可以自己动手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抓螃蟹的指示牌非常清晰,说明可以用怎样的捕捞方式,只有大于12厘米的蟹才能捕获。我们放了一个专门的笼子,第二天就收获了8只蟹,4只清蒸,2只煮粥,2只还可以爆炒!”车仔兴奋地表示,海湾水很浅,离岸边一百多米都是不到半米水深的浅滩,河底遍布螃蟹,如果是蟹的季节,随便捞也可以捞到十几只,涨潮的时候抓螃蟹,退潮捞虾,澳大利亚真是吃货们的天堂,当地还可以抓鲍鱼,但需要申请。

  唯美:两大洋交界处看落日

  “西澳其实是个挺浪漫的地方,例如珀斯以南约220公里的巴瑟尔顿长堤,是南半球最长的延伸到海里的木质栈桥,上面有火车轨道,坐上小火车或者步行,一路通往蔚蓝世界风景绝佳。”车仔介绍说,以前该处是木材出口重地,但却没有深水港,于是当地人建造了这个长堤,并在长堤上铺设了火车道,由此解决木材运输问题。

  沿着此长堤一直走向大海,印度洋的海水就在脚下,似梦似真。更让人兴奋的是,在长堤的尽头处有一个海底水族馆,大概有三层楼高,透过11个窗口,可以参观到澳大利亚特有的珊瑚礁和色彩斑斓的鱼类。“走一趟往返大概40分钟,桥边偶尔有人垂钓,也有人拍婚纱照。日落时分,霞光下的栈桥显得格外静谧与美好。在海边的小店,吹着海风品尝一杯咖啡,惬意至极。”

  而另外一个观赏唯美日落的地方就是立文角灯塔,这是澳大利亚大陆的西南角,南印度洋与南太平洋的交界处,立文角灯塔不但为船舶指引方向,还是重要的气象数据收集站。“望着眼前一片蔚蓝大海,心都变得安宁。”车仔说,虽然登塔需要收费,但是在这个制高点,看着两洋交界,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立文角灯塔所在的玛格丽特河区域,有不少的酒庄,可以顺路参观葡萄园,品尝当地的佳酿。

  和谐

  大洋路与动物们亲密接触

  当车仔和小伙伴飞到了墨尔本,终于感觉到澳大利亚反季节的魅力。“澳大利亚的冬天还是非常冷的,墨尔本当时只有5~6摄氏度还下雨,有点像广东的冬天。”车仔说,比起夏季,澳大利亚的冬季少了艳丽的色彩,“上次来澳大利亚是蓝花楹盛开的时候,随便用手机拍照都似大片,但这次来大洋路,因为一直下雨,大洋路的十二门徒岩似乎也黯然失色。”车仔说,在大洋路自驾,最惊喜的是遇到各种各样的动物,就像闯进了一个野生动物园,“袋鼠会停在那里跟你对视一会儿才离开,草泥马在别人的后花园里萌萌的,还有各种的鸟根本不怕人,它们会落在你的头上、肩膀上、相机上玩耍。”车仔说,在那里无处不感觉到人和自然的和谐统一,路上遇到不少是带着小朋友出行的亲子家庭,小朋友们跟动物们玩得不亦乐乎。

  “在大洋路上,路边有不少房车的营地,如果夏天过来住帐篷应该不错,不过冬天就太冷了。”车仔告诉记者,大洋路上有一个摩顿岛,是全球唯一能喂野生海豚的度假天堂。小岛面积约20平方公里,每天傍晚都会有一群野生宽吻海豚来到这里过“夜生活”,它们在岸边戏水、欢快鸣叫……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特别有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你可以亲身体验喂食海豚的乐趣,而这些“海洋精灵”也是非常通人性,会时不时与游人嬉戏互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