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暑期邮轮游“热”不可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赵贤钰 编辑:徐美虹 2017-06-22 09:44:19

内容提要:暑期即将来临,又到了孩子们撒欢玩耍的时候。许多家长会选择在暑假带孩子出游,而邮轮旅游则是市民最为青睐的假日旅游方式。昨日记者从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获悉,今年其接待邮轮数量将有望突破160艘次。而仅在7月,就将有15艘次国际豪华邮轮停靠,平均每两天就有一艘,创历史之最。国际新建造豪华邮轮登陆新区,不仅能更好满足消费者多样需求,也将助推新区邮轮产业快速发展。
号称“海上头等舱”的诺唯真“喜悦号”上的休闲娱乐设施记者何沛霖摄

  -时报记者赵贤钰报道

  暑期即将来临,又到了孩子们撒欢玩耍的时候。许多家长会选择在暑假带孩子出游,而邮轮旅游则是市民最为青睐的假日旅游方式。昨日记者从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获悉,今年其接待邮轮数量将有望突破160艘次。而仅在7月,就将有15艘次国际豪华邮轮停靠,平均每两天就有一艘,创历史之最。国际新建造豪华邮轮登陆新区,不仅能更好满足消费者多样需求,也将助推新区邮轮产业快速发展。

  “海上头等舱”进港

  市民海上出游选择多

  邮轮旅游这种轻松愉悦的旅行方式正被市民所接受。据统计,仅去年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就接待邮轮138艘次,游客71.9万人次,主要客群来自京津冀一带。持续增长的游客数字也让国际邮轮巨头纷纷看好天津市场,将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超大、超豪华邮轮在新区投放。

  “继‘海洋赞礼号’后,今年暑期诺唯真‘喜悦号’也将开启母港航线,这是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迎来的又一艘新建船舶。几年前,全新建造、超高科技的邮轮能来新区设立母港航线,想都不敢想。”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首次亮相、被誉为“海上头等舱”的“喜悦号”,是今年3月才下水的,总吨数16.77万吨,是目前在亚洲运营的超大国际豪华邮轮。在这艘邮轮上,游客除了可以体验SPA、游泳健身、海上观景等项目外,还可以体验海上开卡丁车的酷炫,置身在VR虚拟现实中体验惊险刺激的模拟飞行等。这些非同寻常的海上体验项目也是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全新建造豪华邮轮的进驻不仅反映了强大的市场需求,同时也将为新区邮轮市场注入新鲜血液。“以前游客常会反映邮轮上娱乐项目相对单一,由于全新建造的邮轮吨位大,内部空间非常开阔,因此可以为游客提供更多的休闲娱乐项目,粗略算算就有近20项。”上述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些丰富多彩的海上娱乐活动,使游客在邮轮上过得更加充实。

  差异化经营

  特色亮点赢得人心

  近年来,随着中国邮轮市场的快速增长,目前诺唯真、皇家加勒比、歌诗达、公主、地中海等邮轮公司在天津港相继开辟了母港航线。北方邮轮旅游市场潜力巨大,已成为国际邮轮巨头发展新的增长点和突破口。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邮轮业如何健康有序发展,避免同质化、低价竞争,也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虽然目前我国邮轮市场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不少问题,比如邮轮航线相对单一,船上设备相对雷同,因此存在一些低价竞争现象;同时‘邮轮本身就是旅游目的地’这个理念还没有被广泛传播,很多游客认为邮轮就是豪华的运输工具,并不是旅游目的地。”中交协邮轮游艇分会常务副会长郑炜航表示。而诺唯真“喜悦号”等大船、新船进入中国市场,带来了更多游玩体验,会让游客整个行程更加充实,游客对邮轮的印象也将逐渐从交通工具转变为旅游目的地。

  “未来也希望邮轮公司和旅行社可以对游客进行精准定位,差异化经营,形成高、中、低端产品,靠各自特色亮点赢得游客,而不是拼价格。”郑炜航表示,比如今年就有邮轮公司针对高端客户需求推出了套房专区,私密性非常好,也非常安静;也有些邮轮公司针对中国人饮食需求,将特色烤鸭餐厅等引上邮轮,受到了不少游客欢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