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动物园引进“非洲美猴王”“非洲金丝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网 作者:王昊 编辑:徐美虹 2017-06-22 11:24:50

内容提要:天津动物园灵长类动物品种丰富多样,如今该园又引进两种猴,一种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东黑白疣猴,被誉为“非洲美猴王”,另一种是来自苏丹的赤猴,它是奔跑速度最快的猴,时速可达50公里。这两种猴都是天津动物园首次引进,如今它们平稳度过了适应期,昨日正式与游客见面。
“非洲美猴王”
“非洲金丝猴”

  天津网讯城市快报记者王昊天津动物园灵长类动物品种丰富多样,如今该园又引进两种猴,一种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东黑白疣猴,被誉为“非洲美猴王”,另一种是来自苏丹的赤猴,它是奔跑速度最快的猴,时速可达50公里。这两种猴都是天津动物园首次引进,如今它们平稳度过了适应期,昨日正式与游客见面。

  吼声能传出1.5公里

  昨日在天津动物园猿猴馆内看到,东黑白疣猴是一种长相奇特的猴子,它们头戴“黑帽子”,长着络腮白胡须,身上除了黑色酷装,还披着白色“斗篷”,这“黑”与“白”都是它们毛发的颜色。

  据天津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东黑白疣猴分布于非洲中部及东部,身长52厘米至57厘米,尾长超过了身长,在53厘米至83厘米之间。与众不同的是,它仅有四指,拇指退化成一个小疣,故而得名“疣猴”。其胃有三个隔间,内含可分解植物纤维的微生物,从而使得它们从树叶中获得的养分是其他猴类的两倍。它们的吼声惊人,能传出1.5公里,在野外它们吓退敌人基本靠吼,不会动手。正因为其毛皮华丽漂亮,屡屡遭到捕杀,所以数量急剧减少。这次引进的两只东黑白疣猴,为一雄一雌,年龄在3岁左右,由埃塞俄比亚引进,被誉为“非洲最美丽的猴子”。

  奔跑时速可达50公里

  此次动物园引进的另一种猴子是赤猴,其身披橘红色“外套”,有络腮白胡须,胸部和腿部为白色,因毛色有点像金丝猴,故又有“非洲金丝猴”之称。此次来园的5只赤猴为三雌两雄,均为亚成体,是从非洲苏丹引进的。赤猴是地栖种,适应地面生活,腿长,奔跑时速可达50公里,是奔跑速度最快的猴。研究发现,赤猴是灵长类动物中沟通方式最复杂的物种,它们彼此间的沟通,不仅靠“语言”,还会利用视觉信号、面部表情、肢体语言等。

  园内灵长类动物达19种

  天津动物园的灵长类动物种类丰富,加上新引进的两种,目前已经达到19种,分别为白颊长臂猿、黑猩猩、松鼠猴、环尾狐猴、博士猴、白鼻长尾猴、金丝猴、东黑白疣猴、山魈、黑帽悬猴、灰斑悬猴、绿猴、赤猴、狮尾猴、豚尾猴、阿拉伯狒狒、绿狒狒、猕猴、红面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