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福州申遗献策 突出“海丝”遗存的独一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 作者:吴晖 编辑:徐美虹 2017-06-23 14:01:21

内容提要:为推进福州市“海丝”申遗工作,21日,在市名城委、市“海丝”申遗办公室的牵头组织下,福州举行了推进“海丝”申遗工作专家座谈会,省内外知名专家踊跃发言,为福州市推进“海丝”申遗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福州日报报道为推进福州市“海丝”申遗工作,21日,在市名城委、市“海丝”申遗办公室的牵头组织下,福州举行了推进“海丝”申遗工作专家座谈会,省内外知名专家踊跃发言,为福州市推进“海丝”申遗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被市政府聘请为福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设领导小组专家委员的中国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原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郭旃,原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总工程师、三坊七巷保护修复工程责任建筑师张之平,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原福建省文物局局长郑国珍等参加座谈会。

  与会专家认为,福州“海丝”遗存丰富,有鼓楼区恩赐琅琊郡王德政碑(闽王祠),仓山区怀安窑址及接官道码头,马尾区迥龙桥(邢港码头)、东岐古码头,长乐市圣寿宝塔、天妃灵应之记碑、登文道码头等。这些“海丝”遗存在东西方海上贸易和人文交流上有着鲜明的特点,与其他沿海港口城市相比,存在独特且不可替代的作用。福州应进一步挖掘、突出“海丝”遗存的独一性、代表性与典型性,同时加强“海丝”遗存单体及周边环境保护,在“海丝”申遗中发挥福州不可替代的作用。(记者吴晖)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