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三推一抓”精耕“大旅游”格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桑亚丽 编辑:徐美虹 2017-06-23 15:03:53

内容提要:2017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抓紧抓好旅游产业大发展,通过“三推一抓”充分挖掘旅游资源优势,确保旅游市场运作秩序良好,大力发展全域、全时、全产业链“大旅游”格局。截至5月底,接待旅游人数9.811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162.086万元。

  2017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抓紧抓好旅游产业大发展,通过“三推一抓”充分挖掘旅游资源优势,确保旅游市场运作秩序良好,大力发展全域、全时、全产业链“大旅游”格局。截至5月底,接待旅游人数9.811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162.086万元。

  提高产业谋划水平,提高科学指导能力。2017年重点围绕修编《阿克苏市旅游规划(2017—2030)》工作,进一步合理统筹阿克苏市域内旅游资源布局,分层次、分类型地加大旅游项目的投入建设,科学谋划旅游项目,并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功能,全力保障旅游大发展格局。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升产业发展核心。年内重点打造多浪河二期国家4A级景区建设,依托多浪河一期、二期景观带,进一步补充完善景区游乐及服务设施建设,重点加强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标识标牌、游憩设施等旅游公共设施的建设和管理,盘活旅游资源,打造阿克苏市旅游品牌形象。结合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小城镇建设、特色乡镇建设,推进休闲农庄、观光农(林)业、星级农家乐、民俗风情园的建设和发展,推进完善旅游厕所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促进旅游与乡村建设“两轮驱动”。

  推动节庆文化旅游拉动以节促游。阿克苏市承办了阿克苏地区“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及系列活动,八县一市的旅游企业商家积极参与,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吸引了来自乌鲁木齐、塔城等地的游客和阿克苏市民驻足品尝、购买,活动的开展为阿克苏市旅游业发展攒足了人气,打造了品牌形象。按照“春有花、夏有景、秋有果”和冬季冰雪游的工作思路,继续筹划节庆旅游活动,发掘多浪文化与旅游产业的交融,提升该市旅游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旅游产品竞争力。

  抓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五一”以后,阿克苏旅游市场也进入旺季,五月中旬,阿克苏市旅游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共同开展了各星级宾馆、各星级农家乐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对落实维稳措施不力、消防安全存在隐患的2家星级宾馆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五月下旬,阿克苏市旅游局配合地区旅游局对该市各旅行社及分社进行市场监管检查,针对未备案、未办理变更备案、旅游合同不规范、档案不完整的15家旅行社分社(门市部)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通过密集市场监督检查,进一步构建规范有序的旅游市场新秩序。(桑亚丽)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