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带火旅游热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三秦都市报 作者:夏明勤 编辑:徐美虹 2017-06-23 15:03:54

内容提要:随着电视剧《白鹿原》完美收官,台网共同引发新的爆点,实现经典名作的又一次传承。如今,品味关中美食、体验关中风俗已成为陕西城市周边旅游的新热点。
游客在白鹿原影视城中的“白鹿村”参观游览新华社发

  随着电视剧《白鹿原》完美收官,台网共同引发新的爆点,实现经典名作的又一次传承。如今,品味关中美食、体验关中风俗已成为陕西城市周边旅游的新热点。

  影视城寻找同框感觉

  位于西安市东60公里的白鹿原影视城,集中展示了关中民居、风俗、民间艺术、饮食等特色文化。随着电视剧的走高播出,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寻访剧中熟悉的场景与人物。

  而在白鹿原影视城,最先看到的是让人肃然起敬的陈忠实老先生的雕像,以及他在创作时期所居住的一座古朴整洁的关中四合院。剧组演员的大幅照片被挂在景区最显眼之处,游客争相与白嘉轩、鹿子霖合影。历史情景剧《二虎守长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华阴老腔、年代情景体验剧《勺勺客之御厨传奇》、电影《白鹿原》中的场景剧《乡约立威》等多场表演,让观众体验到历史的再现与民俗风情。白鹿村中的祠堂、戏台、白嘉轩家等关中民居则将游客带回荡气回肠的关中往事之中。

  据陕西省白鹿原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卫青介绍,影视城开业不到一年,已经吸引了超过600万游客。白鹿原影视城市场部主管杨缦卿则表示,电视剧播出之后,省外的游客数明显增多。“白嘉轩的家、鹿子霖的家、第一保障所、演员蜡像馆等与剧集相关的景点成为了游客的最爱。很多游客还会在有各种道具的影视体验馆自己表演拍摄白鹿原小短片;景区里的演出《乡约立威》也是与剧中贯穿的乡约有关,也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

  “影子”再现文学之景

  作为距离西安钟楼商圈只有15公里的白鹿仓景区,是根据小说《白鹿原》文本修建的又一景区,景区再现了小说中的老街,白、鹿两家大院,并依托民国初年的大时代背景,以白鹿原地区生活、民俗、精神风貌为文化根基,通过那个时期社会文化的交错和碰撞,集中展示了以关中民俗为核心的多元文化和风俗。浑然一体的穿越式街区牢牢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客,用运营公司王旸的话来说,“是《白鹿原》的影子。”王旸介绍,“白鹿仓今年五一开门迎客的三天,人流量达到了110万,在陕西景区中排名第一。现在周内每天也有2万游客,到了周末更攀升至4到8万,得到了游客相当高的认可度。”

  白鹿原民俗村建得较早,位于蓝田县依白鹿原地势而建,南望秦岭、东临灞河,是一个集生态农业观光、民俗文化体验、农事活动体验及乡村精品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景区。民俗文化体验区以原有村庄结构和民居建筑为依托,修建308间民居精舍,注入民俗文化内涵,通过关中民居建筑、自然山林泉景、特色餐饮小吃、传统技艺表演为载体,也吸引了四方来客,形成人流如织,摩肩接踵的旅游盛况。

  本报记者夏明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