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遵义”在伦敦推介旅游文化 土司文化受追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鹏 编辑:徐美虹 2017-06-23 15:36:47

内容提要:英国伦敦当地时间2017年6月20日下午,来自中国贵州省遵义市的传统特色表演“变脸”和“肩上芭蕾”在英国伦敦华埠中国站上演,精湛绝伦的文化演出吸引上百名中外嘉宾的目光。当天,以“探秘土司文化,体验醉美遵义”为主题的遵义市旅游文化专题推介会在这里举行。
“醉美遵义”旅游文化专题推介伦敦举行。 李克 摄

  “醉美遵义”在英国伦敦推介旅游文化700多年土司文化受追捧

  中新网伦敦6月21日电(记者刘鹏)英国伦敦当地时间2017年6月20日下午,来自中国贵州省遵义市的传统特色表演“变脸”和“肩上芭蕾”在英国伦敦华埠中国站上演,精湛绝伦的文化演出吸引上百名中外嘉宾的目光。当天,以“探秘土司文化,体验醉美遵义”为主题的遵义市旅游文化专题推介会在这里举行。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对贵州遵义代表团到英国举办专场推介会表示欢迎。金旭表示,2017年是中英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遵义走进英国,以文化为媒,让英国乃至世界了解、认识遵义,认识中国,有助于推进中英两国的文化和经贸交流与发展。

  遵义因“遵义会议”而彪炳史册,因国酒茅台而蜚声中外,是中国首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酒文化名城。同时,遵义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六个“双遗产”城市之一,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和世界自然遗产赤水丹霞。

  遵义市委宣传部部长郑欣介绍说,遵义也是中国全域旅游示范区,这里有100多处特色景区,15个4A级以上景区,还有725年的“土司”历史。在遵义,可以在充满激情的都市酒吧与球迷喝啤酒、看足球,也可以在幽静舒适的乡间客栈喝茶、品咖啡;可以在古老的海龙屯城墙下看夕阳,也可以在繁华的城市欣赏精彩的演出。

中外嘉宾在欣赏遵义市的传统特色表演“变脸”。 李克 摄

  推介会中,700多年的军事城堡——世界文化遗产贵州遵义海龙屯土司遗址受到中外嘉宾的追捧。

  据悉,始建于南宋宝祐五年(1257年)的贵州遵义海龙屯土司城堡是中国西南地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土司城堡之一。该遗址在选址特征、整体布局、功能类型、建筑形式、材料和工艺等方面既展现出当地民族鲜明的文化特色,又在此基础上表现出尤为显著的土司统治权力象征、民族文化交流和国家认同等土司遗址特有的共性特征,是该历史时期土司制度遗存的杰出代表。

  在提到遵义的传统中国文化时,英国女王副官黎美婵OBE表示,非常开心可以看到中国文化的活动在英国举办,这是中国文化对外宣传的一个很好的途径。

  当天的推介会后,中外嘉宾们还观赏了“探秘土司文化,体验醉美遵义”摄影展。本次推进会活动由中国新闻社、遵义市委宣传部主办,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承办。(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