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家专注旅游景区共享单车落地北戴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6-27 09:15:22

内容提要:入伏之前,暑期将至。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旅游胜地北戴河便开始热闹起来。在全国共享单车战争打得火热的当下,全国第一家专注旅游景区骑行的共享单车品牌酷游单车,于近日正式开始在北戴河运营。

  入伏之前,暑期将至。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旅游胜地北戴河便开始热闹起来。在全国共享单车战争打得火热的当下,全国第一家专注旅游景区骑行的共享单车品牌酷游单车,于近日正式开始在北戴河运营。

  往年,北戴河暑期小交通出行难的问题一直被不少游客诟病。一边是游客出行的刚需,一边又是市场混乱难以管理的硬伤,如何满足游客方便出行的需求,又能维护好旅游区的良好形象秩序,一直是当地政府部门致力解决的问题。随着今年共享单车市场的日趋成熟,似乎为北戴河这样的旅游城市找到了一条解决之路。

  据悉,此次在北戴河落地运营的酷游单车,是全国第一个在大型群域旅游区,全面运用电子围栏技术解决规范运营问题的共享单车项目。游客只有将单车归还在专用停车位内,才能完成结束计费。简单来说,如果游客随手乱停的话,是无法在手机APP上点击“结束计费”按钮的。这样一来,利用技术手段把规范停车和每个人的经济利益直接联系起来,促使游客停车入位。

  在停车位设置方面,酷游单车在北戴河全域设置了100多个专用停车位,遍布北戴河各大景点、酒店、疗养院与民宿。密集的存取车点位,让游客不管住在哪里,不管骑到哪里,都可以很方便地找到专用停车位。同时,在人流密集的停车位上,该公司还设置了专门的运营维护人员,帮助游客正确使用软件的的同时,及时将车辆摆放整齐,维持景区的良好秩序。“共享单车本来就是一个运营比重占非常大的项目,我们通过技术+人工的双重保障,在破解共享单车精细化管理难题的道路上走出了坚实的一步。”酷游单车的运营负责人表示。”

  在定价方面,酷游单车的使用成本为3元/半小时,高于一般城市共享单车。但运营初期来看,这个价格并没有给游客的高频次使用带来阻碍。“我们的APP上会为游客提供很多额外的景区攻略和信息,帮助游客更深度地了解本地旅游信息,今后还会有很多当地景区和餐饮的折扣直接回馈给用户,给每个人骑行者带来更好的旅行体验。”

  按照酷游单车的计划,接下来他们还将和全国更多景区达成合作计划,将这种景区单车的模式进行复制。“虽然酷游单车的颜值也很高,但我们不想加入现在全国共享单车市场所谓的‘颜色大战’。我们只想踏踏实实地把旅游景区的共享单车服务做好,带给游客更满意的旅游体验。”酷游单车运营负责人表示:“只要我们坚持把最好的旅游体验带给用户,我们相信酷游单车可以成为全国诸多共享单车企业中最先盈利的那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