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30处闲院变精品民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张淑玲 编辑:徐美虹 2017-06-27 09:15:23

内容提要:院内种有柿子树,就取“事事顺心”之意,将庭院打造成“柿子红了”;种有石榴,就取其成熟于中秋,象征团圆、多福,建成“石榴居”……最近,为留得住游客,依托每处院落中的乡土树种,昌平区湖门村约30处闲置院落正被设计改造成精品民宿。

  本报讯(记者张淑玲)院内种有柿子树,就取“事事顺心”之意,将庭院打造成“柿子红了”;种有石榴,就取其成熟于中秋,象征团圆、多福,建成“石榴居”……最近,为留得住游客,依托每处院落中的乡土树种,昌平区湖门村约30处闲置院落正被设计改造成精品民宿。

  湖门村紧依国家4A级景区银山塔林。该村自去年起以“乡村情怀”为设计理念,对湖门村进行整体设计。

  一处闲置多年的庭院经改建后被命名为“柿子红了”。该院石墙、木门、木窗,格调古朴、典雅,同周围的群山民居融为一体,陈设布置兼具古朴与时尚,烟色木门上饰有柿树图案,木质桌椅旁设有温馨灯带。不少游客排队趴在床边,举着相机或是手机,透过窗户寻找窗外青山绿水的最佳拍摄角度。该院还配建有厨房,从厨房内伸出3根水管,每个水管下放有一大水缸。厨房装有大玻璃窗,将房外风景尽收眼中。

  “此次规划设计的民宿主题为‘草木缘’,今年准备做30处,”负责该项目设计工作的刘鸿利介绍,“湖门村30处特色民宿的设计,均依据院内原有的乡土树种为特色,“这些院落的主人都进城了,院子也很多年没人住了。我们采用给付房主租金的方式,拿来重新整治。”“石榴居”,意于石榴成熟于中秋,取团圆、多福之意;“银心阁”,是因为院内有一古老银杏树;“蜜枣堂”,则象征着甜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