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季节:飞奔南半球 冰天雪地忘记酷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6-28 17:09:40

内容提要:如果你觉得酷暑天不是宅在办公室就是宅在家里那就错了。你可以趁着航空公司大促打个飞的到南半球,享受反季节旅游的乐趣;也可以到就近的冰雪乐园,穿上棉大衣,重温冬天冰天雪地的清爽,而且还有各种冰雪项目体验,即使是大运动量的篮球比赛,也不会满头大汗。
韶关丽宫冰雪世界
澳大利亚的冬天很有趣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敏华

  如果你觉得酷暑天不是宅在办公室就是宅在家里那就错了。你可以趁着航空公司大促打个飞的到南半球,享受反季节旅游的乐趣;也可以到就近的冰雪乐园,穿上棉大衣,重温冬天冰天雪地的清爽,而且还有各种冰雪项目体验,即使是大运动量的篮球比赛,也不会满头大汗。

  反季节:飞奔南半球

  今夏的珠三角,不停地在“烧烤”模式和“灌溉”模式中转换着,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老广们,与其饱受煎熬不如飞奔南半球,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今年各大航空公司都有澳新航线的大促,来回机票约2000元就有交易,10摄氏度左右的气温,绵延70公里的黄金海岸、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精致的美食与美酒……简直是完美假期。

  澳大利亚是非常适合亲子游的地方,因为随处可见的萌宠,简直就像闯入了一个野生动物园。考拉是澳大利亚的国宝,深受各国游客喜爱。澳大利亚最大的考拉动物园——龙柏考拉动物园,就坐落在布里斯班的城郊,园内环境以亲近大自然为主,居住着超过130只考拉。在你怀中憨态可掬的考拉,一定会让你爱不释手。

  如果单纯抱一抱考拉还不能“融化”你柔软的心灵,那就赶快去有“海豚岛”之称的摩顿岛吧。摩顿岛是世界第三大沙岛,面积约20平方公里,绿意葱茏,距布里斯班的赫特街渡口仅75分钟航程,是全球唯一能喂野生海豚的度假天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你可亲身体验喂食海豚的乐趣,与“海洋精灵”嬉戏互动。

  除了陪孩子们跟动物玩耍,成年的朋友们可以直奔号称“世界最美海岸线之一”的黄金海岸。漫步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42公里笔直的长滩上,让海风轻拂你的面庞,细腻柔软的沙粒按摩着你的脚底。如果你是一位“冒险家”,一定要加入冲浪者的队伍,投身大海的怀抱。如果你热爱浪漫,可以乘热气球升入高空,俯瞰黄金海岸的壮观与美丽;如果你只是想静静地倚在沙滩上享受一个无忧无虑的海滩假日,清晨朝阳初升或傍晚夕阳西下时分,或许最为美妙:金黄的阳光洒满整座城市,将洁白的沙滩染成了片片金黄,喧闹的沙滩顿时多了几分宁静之美。 Tips: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是吃货的天堂,不但物产丰富价格还相当便宜,各种新鲜海产、牛羊肉和水果,可以让你大快朵颐。如果你厨艺了得,最好的方法是到市场采购然后回到住处自行烹饪,这样既可以享受食材,也可以照顾到您的中国胃。

  人造冰雪世界:仿如时空穿越

  随着冰雪项目在全国各地推广,即使在常年无雪的珠三角地区,也有不少一年四季都可以玩雪的“冰雪世界”。置身其中,仿佛时空穿越,穿着棉大衣,从晶莹剔透的冰块建起的滑道顺势滑下,或者尝试刺激的冰雪过山车,即使室外是36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在冰雪世界中你也可以肆意狂欢。

  惠州巽寮冰雪乐园位于巽寮国际旅游度假区内,是一个完全由冰雪制作而成、内部恒温-8℃至-15℃、占地3000平方米的冰雪梦幻世界。走进乐园,冰雕与炫酷灯光交相辉映,各种以海洋生物为造型的动物,以及海绵宝宝、冰川时代、冰雪奇缘等迪士尼动画中的人物,被雕琢得栩栩如生,游客纷纷拿出手机与之合影。最欢乐的当然是体验区,冰上过山车、冰雪急速滑道、卡拉法特隧道、海绵宝宝儿童乐园、飞天大滑道等,定能让萌娃一次过足玩雪瘾,也能将家长带回童年时光。特别在急速大滑道里,欢呼声此起彼伏,从几米高城堡冰台上沿着冰道极速下滑,飞一般的速度,能体验到冰雪乐园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玩累了,还可以坐在爱斯基摩的冰屋里吃串冰糖葫芦,欣赏人造雪花漫天飞舞的景象。

  长津冰雪大世界位于“岭南第一山”罗浮山脚下,该景区是以“冰雪文化艺术”为主题的室内大型景观乐园,分为冰雪上游乐活动区(其中有刺激、惊险、疯狂冰上过山车;滑雪体验滑道等)、冰雕文化观赏区、东北人家冰雪木屋、冰雕艺术雕刻体验区等。室外高温酷热,进入冰雪大世界后,室内温度达到零下10℃,身穿大棉服,脚踏雪地靴,一下子体验了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在冰雪大世界里,可以看到可爱的卡通雪人,迪士尼电影《冰雪奇缘》里面的Snowman和美丽自信的艾莎公主、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还有功夫熊猫等。

  珠海冰雪世界是在珠海白莲洞公园内,相比于其他冰雪世界,珠海冰雪世界更具动感。“炮打活人”,把自己变成一颗炮弹,在扳机扣动的刹那间,如箭离弦;“林海雪原”,踏雪,堆雪,冰挂,东北林海雪原的美丽景色,就在你的眼前美轮美奂;“雪地灌篮”,运球,灌篮,邀上三五好友一起来冰雪世界尽情玩玩冰地灌篮!还有“雪地冲浪”、“雪道飞车”、“狗拉雪撬”等等,让你玩得流连忘返。

  部分旅行社推荐线路:

  “广东冰河世纪”惠州长津冰雪大世界亲雪之旅、哈斯塔特奥地利小镇一天游(佛山中旅)

  惠州双月湾、西班牙小镇、大星山观景台、出海观光、冰雪乐园二天游(禅之旅)

  韶关丽宫温泉欢乐沙雕节、畅玩冰雪谷、山泉水世界二天游(广之旅)

  珠海神秘岛、冰雪世界体验一天游(南海中旅)

  贺州十八水瀑布群、冰雪世界、山水泳池避暑节开幕2天游(佛山国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