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我爱你”泼水狂欢季开幕 北京市民享受夏日清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编辑:徐美虹 2017-06-29 09:11:38

内容提要:以“泼水迎夏,幸福一生”为主题的第三届呀路古泼水狂欢季今天在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开幕,水盆、水枪、水弹轮番上阵,在炎热的夏季带给市民清凉享受。本届活动将延续到8月底。
第三届呀路古泼水狂欢季今天在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开幕。图为孩子们在泼水节中享受夏日清凉。 陈明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于立霄)以“泼水迎夏,幸福一生”为主题的第三届呀路古泼水狂欢季今天在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开幕,水盆、水枪、水弹轮番上阵,在炎热的夏季带给市民清凉享受。本届活动将延续到8月底。

  “呀路古”在土家族是“我爱你”的意思。

  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镇,前身是长力金源南果北种种植园,园区创建于2010年10月,占地面积600多亩,总投资4亿多元。其设计理念源自于西南少数民族的特色建筑和图腾文化,在北京展现了热带雨林下的民族风情。

  走进呀路古热带植物园,展现眼前的是森林繁茂,蔓藤缠绕;奇花异草,争奇斗艳;溪水清澈,长流不断。茅草、木屋、吊脚楼相映成趣,民族图腾夸张而不失自然,构成了一幅神奇的热带雨林瑰丽画卷。

  园区种植了热带果树、热带饮料植物、热带观赏植物、热带药用植物、棕榈植物、热带濒危植物、热带珍奇植物和蔬菜作物等上千余种热带及亚热带物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8种,二级保护植物22种,并不断从国内外引进新品种。

  呀路古热带植物园总经理夏钰介绍说,目前,该园区是北京市热带亚热带物种最全、占地面积最大的热带植物园,2016年接待游客数量突破50万人次。

  历经多年发展,呀路古已由传统的农业种植园成功转型为,集热带植物观光、热带水果采摘体验、住宿、餐饮、娱乐、旅游商品、科普教育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游览景区,先后获得国家级3A景区、北京市乡村旅游特色业态采摘篱园等多项资质和荣誉。

  在呀路古热带植物园,游客可观赏热带植物,领略南国风俗;采摘奇珍异果,品鉴特色美食,还有诸多富有西南少数民族色彩的互动活动供游客体验。

  园区的主要景点包括:勐巴拉娜西热带植物馆、恐龙馆、土司堡民族展览馆、土司吧、孔雀馆、儿童游乐园、小动物观光区,民族表演等,还有游客餐厅、住宿、KTV、茶艺室、会议室、台球厅、儿童沙滩等。

  其中的柴锅炖是景区的特色美食,餐厅以淳朴农家为主题,采用实木、图腾、石头等元素,原汁原味的再现了云南印象。菜品均采用有机蔬菜,保留蔬菜的原本的滋味。

  茶余饭后还可漫步在呀路古商品区购物,这里的货架全是由枯木打造而成,商品极具少数民族特色,冷饮零食、玩具、少数民族服装首饰、工艺饰品摆件、咖啡、可可等样样俱全。

  针对呀路古热带植物园未来的发展,夏钰表示,将进一步升级园区条件、提升服务水平、挖掘市场潜力,将其打造成为京郊的“西双版纳”,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和旅游消费。

  据悉,泼水狂欢季是呀路古热带植物园的特色主题活动之一,始创于2015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