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出游,你赶哪股潮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经济周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7-06 10:16:23

内容提要:伴随着夏季热浪席卷欧洲,一年一度的“夏日折扣季”如约而至。今年欧洲的“夏日折扣季”已于日前正式拉开序幕,不少知名品牌折扣幅度巨大,令不少国人“心痒痒”地要赴欧洲旅游趁机“扫货”。

  境外篇

  “夏日折扣季”催热欧洲游

  伴随着夏季热浪席卷欧洲,一年一度的“夏日折扣季”如约而至。今年欧洲的“夏日折扣季”已于日前正式拉开序幕,不少知名品牌折扣幅度巨大,令不少国人“心痒痒”地要赴欧洲旅游趁机“扫货”。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当前暑期出境游已进入预订高峰期,欧洲游成为今年“大势”,折扣季的到来也势必将为欧洲游添“一把火”。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2016年欧洲夏日折扣季期间,该平台赴欧洲旅游人次同比2015年增长了2.9倍,法国、意大利、瑞士、英国、德国、西班牙、俄罗斯、荷兰、捷克、希腊等成为人气最高的国家。驴妈妈旅游网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表示,根据经验,欧洲夏日折扣季商家的折扣一般在3折至7折,加上5%至15%不等的退税和部分旅游机构出境游针对暑期推出的“立减”、“满赠”、“买一赠一”等优惠。相较于平日,“夏日折扣季”期间赴欧洲旅游相当划算。

  该负责人为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以2016年中国游客在西班牙人均消费2593欧元为例,消费者享受到的折扣按照最多7折计算,将节省下约778欧元(人民币约6023元)。此外,在西班牙购物满90.16欧元即可退税,退税额约15%,这就意味着买一款价值5万元人民币的手表,光退税所得就可以入手一个名牌包。

  同时,记者提醒准备去欧洲“血拼”的游客,在出发前准备好已调好额度的信用卡;在抢购商品时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谨防遗失,同时带好护照,方便退税;在结账时确认价格;在拿到退税单时检查姓名、商品和国籍是否正确无误。

  境内篇

  西南深度游吸睛“学生党”

  随着旅游市场的不断开拓以及消费需求的日益升级,中国西南地区以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的目光,成为国内深度游的重要目的地。

  “现在,游客已不再满足于传统的旅游观光,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可以深入目的地,体验当地的特色文化与风土人情。西南地区,拉萨、九寨沟、香格里拉等极具地方韵味的目的地成为国内深度游的热门选择。为了满足用户更个性化的需求,我们推出了以‘青春不散,畅游西南’为主题的旅游专题,为广大用户精挑细选涵盖成都、重庆、大理、丽江等西南热门旅游目的地的一系列优质深度游产品。”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预订西南游专题线路,还可享受最高双人立减800元的优惠。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相比起华东、华南繁华的大都市,九寨沟、西双版纳、香格里拉等没有太多人为痕迹的世外桃源显得别具吸引力,而成都、重庆等西南地区城市也因其与内陆、沿海截然不同的风俗人情,成为游客出游的首选之一。

  随着高铁等现代交通的不断发展,西南旅游更加便利。去年年末,沪昆高铁、云桂铁路及昆玉铁路等多条高铁线路的开通运营,极大地改善了西南地区的交通环境。同时,“坝美号”文化旅游列车的开行,实现了云南、广西、广东等重点旅游地区“千里一日游”的梦想。随着交通路网建设的不断推进,西南之旅全面升温。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有西南方向出游意愿的人次同比2016年增长迅猛,上海、北京、南京、重庆、天津、成都、广州、武汉、深圳、沈阳位列客源地前十强。

  为了满足更多用户暑期出游的需求,风景秀丽的丽江还特别推出“相聚在丽江,暑期旅游优惠活动”。即日起至8月25日,玉龙雪山、泸沽湖、束河古镇、宋城丽江千古情等风景区都将推出面向国内外中小学生免门票、半价等优惠政策。与此同时,丽江市古城区酒店、各大航空公司也将为中小学生暑期出游提供更多的便利优惠。在途牛,用户预订“丽江精品连锁客栈5日自助游”、“丽江-大理双古城6日自助游”等丽江产品,也可享受专属优惠。

  “长达两个月的暑期正是家庭亲子交流的好时机,越来越多的父母愿意带孩子出门看世界。相比起华东沿海等地区,西南地区丰富的自然风光、慢节奏的生活、地道的当地美食、少数民族特色的风土人情都极具吸引力,最适合深度游览。”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航空篇

  天津机场加密多条航线

  2017年暑运即将到来,天津机场将迎来旅客出行的高峰,预计今年暑运天津机场运送旅客量将达365万人次,同比增长18.31%。

  天津机场根据暑运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以及市场情况,经与各航空公司沟通协调,暑运期间计划新开及加密20余条航线。国内方面将陆续开通天津-夏河-重庆、天津-连云港-南宁、天津-张家界-绵阳、天津-桂林、天津-大连、天津-南昌-北海、天津-兰州、天津-长沙、天津-宁波、天津-西宁、天津-海拉尔、天津-呼和浩特、天津-长白山等方向的航线航班;国际方面将陆续开通天津-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天津-马来西亚沙巴、天津-越南岘港、天津-日本札幌、天津-泰国曼谷、天津-俄罗斯海参崴、天津-俄罗斯莫斯科、天津-俄罗斯伊尔库兹克、天津-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等方向的航线航班。

  今年暑期的机场客源仍以旅游、探亲、学生及商务为主,主要客流预计还将集中在除上述航线外的上海、广州、大连、青岛、成都、西安、桂林、大理、西双版纳、乌鲁木齐、长白山等国内城市和东京、大阪、新加坡、曼谷、芽庄等国际城市。

  针对夏季强降雨频繁、气温变高等特点,天津机场也积极制定各项保障措施及各类应急预案,完善相关服务保障环节,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愉悦、便利的出行环境。

  樟宜机场打造购物体验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享有购物天堂和花园城市美誉的新加坡成为不少中国游客的首选目的地。作为新加坡的城市名片,樟宜机场特别携手SK-II、支付宝、沃尔沃等众多品牌,为中国游客打造全新夏日非凡的购物体验。在提供全年低于市区的免税价之外,樟宜机场推出一系列激动人心的优惠活动:SK-II全新美容仪在樟宜机场全球首发、支付宝用户购物享独家福利、“樟宜百万富翁”活动奖品加码、热门免税零售店带来多重折扣。这个夏天,不论是出发、抵达还是中转,樟宜机场必将成为众多乘机客人血拼购物的一站。

  记者了解到,樟宜机场已与支付宝合作,游客可在樟宜机场的诸多零售店和服务店使用支付宝付款,种类涵盖美妆、烟酒等品牌。同时,支付宝用户还将在樟宜机场的众多促销活动,如“樟宜百万富翁”中尊享更多福利。

  今夏樟宜机场联手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的美妆、手信等免税店为游客带来多重惊喜。游客消费满指定金额,即可参与满减活动,最高优惠可达90新币(约450人民币)。樟宜机场新罗免税店是新加坡最大的综合性美妆产品商店,也是亚洲种类最齐全的美妆免税店,包含了多达190个化妆品和香水品牌,价格最高更比市内优惠40%。此外,风靡世界的顶级茶品TWG、缤纷多姿的潘多拉首饰及汇聚本地特色手信的探索新加坡等都将提供满减优惠或礼品赠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