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旅游局积极筹划度 上半年旅游取得新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网 作者:蒋金柱 编辑:徐美虹 2017-07-07 09:39:36

内容提要:2017年上半年,西青区旅游局积极筹划,主动作为,不断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西青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天津网讯天津日报记者蒋金柱2017年上半年,西青区旅游局积极筹划,主动作为,不断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西青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西青区旅游局成功举办第十四届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节。其间,共接待游客391.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7.1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141.65%,仅正月十五一天杨柳青镇旅游人次就超过10万人;区旅游局投放旅游节宣传海报、宣传页、易拉宝等各类宣传品2.5万余件;河北保定通达旅行社组织保定地区重点旅行社踩线,推出了多条“西青+市区”的组合旅游产品,如杨柳青古镇、曹庄花卉植物园+市区意式风情区等受到业内关注。

  西青区还成功举办绿野寻青天津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春季活动。本次活动自2017年4月29日至6月1日举办,其间,全区41家主要景区景点及商业综合体,“五一”假日接待游客87.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2%和11.4%。端午假期接待60.49万人次,实现收入3092.0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16%和4.8%。据大数据统计,北京、河北百万市民畅游西青,游客量超过193万人次。通过整合商贸旅游资源,宣传营销,有效拉动了消费,繁荣了市场,西青成为京津冀周边游、自驾游热点,取得了预期效果。

  除此之外,西青区旅游局指导帮助中北镇、精武镇举办第九届曹庄花卉生态旅游节、《武传奇之霍元甲》媒体发布会暨战略合作峰会。汇总整理街镇企业活动,发布了西青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活动大菜单。成功举办了2017天津旅游暨民俗西青石家庄专场推介会。市、区相关兄弟单位、对口帮扶单位以及近百家旅游企业、新闻媒体参会。现场派发10余万元的旅游奖品,面向市民和当地重点旅游社、门市投放了20000余份西青旅游、天津旅游宣传资料、购物季宣传海报、折页。召开了两地旅游管理部门、重点旅行社和新闻媒体座谈会,围绕加强旅游资源对接,媒体沟通与互动,旅游线路落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双方达成了合作共识。组织参加厦门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津洽会、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等展会,接待游客咨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万余份。西青旅游网提升改造项目完成了招标、方案论证、数据整理等工作,目前,已进入内测阶段。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