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时间”将开启 天津体育旅游融合加速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7-13 15:12:00

内容提要:相较于过去单一的观光旅游,以参与和体验为主的体育旅游越来越受到大家欢迎。借助全运会的“东风”,目前天津市体育旅游发展势头也一片大好。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在由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主办的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两局联合发布了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名单、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名单,天津市各有一项入选。其中,天津蓟洲国际滑雪场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天津海河国际龙舟比赛跻身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近年来,随着国民生活水平提升和消费升级,以体育和旅游为代表的体验式消费正在快速增长。此次“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和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的公布,将对国内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起到更大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相较于过去单一的观光旅游,以参与和体验为主的体育旅游越来越受到大家欢迎。借助全运会的“东风”,目前天津市体育旅游发展势头也一片大好。像将举办本届全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的东疆湾景区近期增加不少游乐项目,除去下海游泳,滑翔伞、水上摩托、沙地摩托等项目相继开放,吸引了来自京津冀等地区的大批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有了明显增加。而位于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的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作为天津市唯一一座体育行业博物馆近日也迎来了众多的体育迷前来参观游览,游客接待量显著提升。

  除了景区纷纷发力,各区政府部门也积极整合体育旅游资源,以全域旅游的理念统领,利用“体育+旅游”的方式推动二者深度融合,促进消费升级。日前,滨海新区就出台了“扩大旅游文化体育等领域消费”政策,推进体育消费,加快发展竞赛表演业,全力打造“全运惠民工程”。在推动高端健身休闲业发展方面,新区将打造东疆港海上运动基地、大港航空运动营地等时尚多元的健身休闲营地。

 

  此外,水上公园、奥体中心公园等各大街景公园也全面提升颜值,增设全运主题景点,加快公园环境景观提升,以更加良好的形象和优美环境迎接全运会,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休闲健身场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