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多景点游客享“夜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檬 编辑:徐美虹 2017-07-17 15:09:00

内容提要:傍晚到方特、水魔方、龙达等主题公园玩耍纳凉,在极地海洋世界夜宿,与海中精灵共眠……今夏,随着“滨海2017旅游黄金季”如火如荼举行,滨海新区不少旅游景区将目光瞄准了夜晚,多个景点也开启了夜场模式。夜游,正成为新区旅游新亮点。

  本报讯(记者张檬通讯员赵贤钰)傍晚到方特、水魔方、龙达等主题公园玩耍纳凉,在极地海洋世界夜宿,与海中精灵共眠……今夏,随着“滨海2017旅游黄金季”如火如荼举行,滨海新区不少旅游景区将目光瞄准了夜晚,多个景点也开启了夜场模式。夜游,正成为新区旅游新亮点。

  “夜游”模式激活夜间消费市场

  伏天来临,天气日渐闷热。从上周末起,方特欢乐世界、天津欢乐水魔方等主题乐园纷纷开启了夏季夜场模式,受到了市民普遍欢迎。

  “白天实在太暴晒了,而夜场16点进园区、21点闭园,可以玩5个小时了,有些项目也错开了排队高峰期。同时,夜间门票价格大约只有白天的一半,还是非常合适的。”家住开发区的市民杨先生对记者说。

  据天津方特欢乐世界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上周末起至8月下旬,每逢周五、周六、周日,方特都将延长营业时间、开启夜间狂欢模式。如舞龙钢花演出、喷火表演等,丰富游客夜间游玩内容。“我们初步估算了一下,上周末,16点后进入园区的游客,大约可以占全天接待游客一半的比例。营业时间的延长,也让不少游客可以体验到更多的园区项目。”他对记者说。

  而在不远处的天津欢乐水魔方,今年首次推出的夜场项目同样受到了市民青睐。许多京津冀游客都觉得在这里可以乐享一种水上酣畅淋漓的夜生活。“上周末开始到8月26日期间,我们夜场每天都开放,从15:30起到21:00。这几天夜场客流都在三、四千人左右,受到市民游客普遍欢迎。”天津欢乐水魔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现场记者看到,3米高的海啸巨浪、全时段魔力电音、绚丽的特效激光与璀璨的烟花表演交相辉映,还有嘻哈动感DJ助兴,游客夜晚在这里玩得很High。

  除了游玩、观看演出外,新区旅游企业也在充分挖掘自身资源特色,激活了夜间消费市场。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推出了“夜宿”项目,游客们可以近距离观察企鹅、白鲸等珍稀极地动物在夜间的状态,观看美人鱼演出,之后在海底隧道中安营扎寨,与海洋生物共眠。

  丰富品种拉长旅游产业链

  “夜游经济带来的可不仅仅是多几张门票的收入,它拉长了旅游产业链,景区的旅游收入也将增长,更有利于旅游市场规模的有效扩大。”新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比如像方特欢乐世界这种大型主题乐园,游客群体不仅限于京津两地,夜场活动开放,也吸引了众多唐山、沧州、秦皇岛等地游客周末来玩。“夜场活动开放后,他们大多会在这里停留一天,不仅景区综合收入将有效提升,游客晚上游玩后,在新区吃个夜宵、看看夜景,住在新区,这就进一步拉长了新区旅游产业链。”他表示。

  夏季夜间旅游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丰富旅游品种、激活市场消费,同时也可以增添城市魅力。据了解,今夏新区旅游部门将进一步开发特色鲜明、形式新颖的夜间文化旅游产品,推出啤酒节等一些节庆活动,为新区夜间旅游市场营造出良好的环境氛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