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小游侠”玩转好“运”武清 天津旅游新媒体助力全运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7-17 15:25:16

内容提要:伴随着全运会的脚步,天津市旅游局新媒体项目打造的品牌系列亲子体验活动“小游侠闯津城”第四季,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京津冀三地的20多个亲子家庭来到津城美丽的武清区。

  天津北方网讯:伴随着全运会的脚步,天津市旅游局新媒体项目打造的品牌系列亲子体验活动“小游侠闯津城”第四季,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京津冀三地的20多个亲子家庭来到津城美丽的武清区。“小游侠闯津城”系列亲子体验活动自2016年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季,活动以宣传“天天乐道津津有味”的天津旅游品牌为目标,通过精心策划设计,将天津旅游代表性元素融入行程设计,并赋予独具匠心的主题互动,让每一位参与者感受浓浓的天津情怀,了解天津独特的文化底蕴和内涵。

  京津冀小游侠传递全运首金精神。武清是诞生本届全运会首金地方,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即将在天津开幕之际,京津冀小游侠们来到天津为全国运动健儿加油助力!在南湖的全运会举办场地,感受浓郁的体育氛围,游览北运河郊野公园领略武清北运河的水韵文化,体验最具特色美景和民俗文化。在京滨玫瑰庄园,一场充满趣味的亲子竞技开启了本次好“运”武清之旅。

  京滨玫瑰庄园地处廊坊和武清的交界处,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这里已经成为连接津冀旅游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为京津冀游客们提供了便利的旅游休闲场所。伴着阵阵的玫瑰花香,小游侠们在京滨玫瑰庄园的青青草坪上,开始了趣味游戏争夺战,以运动会的形式将孩子们最感兴趣的游戏带入其中,并通过积分制,决出冠亚季军。讲过激烈的比赛,好“运”武清之旅迎来第一个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主办方为获奖的京津冀小游侠颁发象征着全运精神的金、银、铜牌,京滨玫瑰庄园为小选手们送上了精美旅游纪念品。趣味竞技赛激发了孩子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为小游侠闯津城活动注入新的活力。

  运动不仅在脚下,更在手指间。竞技游戏过后,小游侠们变身小花匠和小厨师,亲手培植漂亮的盆景,与爸爸妈妈们一起动手制作香甜的玫瑰饼。在工业化时代,通过接触这些手工体验,考验孩子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学会了将生活与自然完美融合。

  举世闻名的京杭大运河纵贯武清全境,积淀和形成了浓厚的运河文化底蕴。运动之余,小游侠们还来到武清的北运河郊野公园,在这里远离城市喧嚣,亲密接触大自然,感受运河文化的洗礼,和爸爸妈妈们度过了一段惬意、舒适的亲子时光。

  第二天,小游侠和家长们来到了全运会铁人三项、10公里马拉松游泳的比赛场地——南湖风景区,在这里欣赏杨柳依依、碧波荡漾的美丽风景,感受青春洋溢、挥汗如雨的运动激情。环湖之旅过程中,旅拍大师为小游侠家庭们拍出了一张张温馨的、搞怪的、运动的、唯美的照片,风格千变万化。家长们随后参与了“创意九宫格随手拍”,分享自己的家庭旅游大片,让武清旅游刷爆京津冀游客的朋友圈。

  最后一站,小游侠们来到聚集了国际最高端的家居家饰品牌的创意米兰。在创意米兰的异国风情里,小游侠和爸爸妈妈一起走入迷宫,开始了一场寻宝大作战。他们在迷宫里发动脑筋,完成任务,最终找到迷宫的出口,赢取“宝藏”,玩的不亦乐乎。

  近年来,天津市旅游局大力推进网络和新媒体宣传的提档升级,着力打造10个语言版本的天津旅游网以及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成为天津旅游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塑造展示天津城市形象的重要舞台。随着不断的创新工作思路,谋划了一批有影响力、有创意的专栏品牌及营销品牌,“玩转京津冀”、“乐游京津冀”等专栏实现了京津冀区域旅游新媒体联动,人气专栏“津福利”为广大粉丝带来超值优惠享受,“匠心天津”、“品味百科”专栏深度解读天津文化内涵。此外,“小游侠闯津城”、“天津旅游体验师”、“为天津庆生传递城市力量”等一批主题活动也成为京津冀区域旅游营销的靓丽风景线。经过两年多的运营,天津市旅游新媒体工作获得了“‘互联网+旅游’优秀城市”、“京津冀年度公共服务创新奖”、“最具影响力头条号”等多个权威平台评选的奖项,成为京津冀区域乃至全国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品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