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季跨半球 解锁昆士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渤海早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7-19 16:41:00

内容提要:今年的高温天气让人特别希望逃离避暑,可是走到哪儿都会觉得闷热粘腻。那么,不如飞跃赤道,去南半球的澳大利亚走一走。此前热播的《花儿与少年3》收官之旅就来到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该地区地理位置特殊,虽然目前是冬天,却仍然温暖晴朗。

  今年的高温天气让人特别希望逃离避暑,可是走到哪儿都会觉得闷热粘腻。那么,不如飞跃赤道,去南半球的澳大利亚走一走。此前热播的《花儿与少年3》收官之旅就来到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该地区地理位置特殊,虽然目前是冬天,却仍然温暖晴朗。

  库兰达

  神秘奇幻的原始雨林

  库兰达热带雨林在地球上存在了至少1.35亿年,在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塑造之下,恐怕无人知晓这里究竟存在着多少秘密,但它生生不息的奇幻美丽是显而易见的。

  水路战车,是参观雨林的交通工具。除非是像贝尔那样的野外达人,不然在这样原生态的地方,靠自己走路是没法逛的。战车是二战遗留下来的水陆两用车的改装,一班车可坐30个人,车上有导游全程讲解,共同探入雨林深处,开始一段与原始自然的亲密接触。

  雨林蹦极是真正叫人肾上腺素激增的体验。这里的蹦极简直能玩出花来,世界知名的极限运动专家开设的“蹦极大本营”,足足有十六款不同跳法!从五十米高的蹦极塔上纵身一跃,古老的雨林中便会回响你无法抑制的尖叫;或者你是个“好动分子”,那么丛林秋千、自行车蹦极这些难度更高的项目,就一定要去试试了。

  坐落在雨林中的库兰达小镇,有许多贩卖各式各样玩意儿的精品小店、跳蚤市场、咖啡厅、土特产等。瑰丽的风景、浓郁的艺术氛围以及迷人的土著风情都让其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当然,来到澳洲一定要去看看考拉园。这里不仅有考拉,还养着很多澳洲本土动物,袋熊、淡水鳄鱼、蜥蜴等。在这里,可以亲手抱抱可爱的小考拉,还可以喂喂袋鼠和沙袋鼠。

  巴伦峡谷

  清幽与澎湃的共存

  崎岖的山脉、陡峭的峡谷、汹涌的瀑布、壮观的雨林、丰富多样的野生动物、便利的入园交通、引人入胜的历史,使巴伦峡谷国家公园成为昆士兰最受欢迎的国家公园之一。公园从沿海低地一路延伸至阿瑟顿高地海拔较高的地区,坐落在湿热带雨林世界遗产区之中。

  巴伦河是公园最为醒目的风景。该河源自海匹帕米国家公园的茂盛雨林,蜿蜒前行60公里,横贯阿瑟顿高地;接下来,便涌入马卡里斯特和羔羊山脉间幽深险峻的巴伦峡谷;河水俯冲250米,形成陡峭的梯级瀑布——巴伦瀑布;最后流入沿海低地,奔入珊瑚海的怀抱。

  库兰达到凯恩斯的观光列车横穿巴伦峡谷国家公园,乘客一路上都能观赏到如梦如幻的自然风光。列车会在巴伦瀑布停留,让游客尽情欣赏瀑布宏伟壮观的景色。一趟车程,能带你到丛林深处,听鸟鸣叫,闻水涧声,看看青山,看看绿水。

  此外,巴伦河漂流更是绝妙,清幽凉爽最适合午后。穿过悠长的峡谷和葱郁的树林,正想享受宁静一刻,突然就一阵急速下滑。别害怕在漂流的过程中湿身或者失控,因为下一秒就能感受到漂流的独特魅力了。

  凯恩斯

  充满活力的魅力海滨

  这座充满活力的滨海城市处处洋溢着魅力和热情,虽然很多人都是为了去往大堡礁而抵达这里,不过它自由的本色并不会因中转站的身份而有一丝一毫的褪色。背倚高山,四周热带雨林密布,现代都市气息与大自然交融。

  既然在海滨城市度假,海滩自然是不二之选,不过,凯恩斯并没有沙滩。由于面向东北,和洋流方向相反,凯恩斯市区的海岸线全部是泥滩和碎石,于是这里成为澳大利亚很少见的没有沙滩的海港城市。聪明的城市建造者在海滨修建了一片海水泳池,巧妙的设计刚好让泳池中人们的视野与海平面持平,仿佛就在海中游泳。

  棕榈湾,顾名思义,海岸两侧长满了一排排棕榈树,随风摇曳,是凯恩斯海滩度假胜地。棕榈湾海浪较大,是冲浪和帆板爱好者的天堂,不过为避开水母和鲨鱼,需在指定区域内游泳。距海滩仅仅一条马路的间隔,各式酒店星罗棋布,酒吧、咖啡厅一应俱全。时值傍晚,酒吧内聚集着很多当地老人,把酒言欢,在吉他的伴奏下欢快地歌唱。

  在棕榈湾懒散地住上几天,不妨驱车再向北50公里,就是凯恩斯著名的影视明星度假地——道格拉斯港。路途不算远,一路上精彩纷呈,棕榈湾北部的一片山崖上是跳伞运动的黄金地点,在那里可以体验无动力滑翔翼飞机,纵身一跃感受翱翔的刺激。

  另外,凯恩斯还是热气球爱好者的胜地。这里全年至少有350天晴好,特别是清晨,借着上升的气流,热气球升空的成功率很高。从热气球里俯瞰,一切都变得玲珑起来。

  圣灵群岛

  闪耀的大堡礁之星

  由74座珊瑚岛屿组成的圣灵群岛被誉为是“大堡礁之星”,被清澈的湛蓝色水域环绕,洁白的海滩上有着一片片棕榈树林。体验这里绝佳风景的最好方式,大概就是乘帆船游览了。“Ontheedge号”是专为圣灵群岛冒险定制的双体帆船,航行过程中十分平稳,完全可以满足在甲板上吹风看风景或趁着夕阳喝一杯的想法。更可在游艇上夜宿大堡礁,体验绝对的浪漫和神秘。

  汉密尔顿岛是圣灵群岛所有游览的起点和终点,而这样的地方往往是热闹和静谧齐聚,它能满足所有的休闲需求,比如吃顿大餐、做个spa、乘着小岛巴士看风景……每当夜晚来临,人潮褪去,它又成了仙境,跟考拉共进晚餐足以叫人期待。

  白天堂沙滩,被称为澳洲最美的白沙滩。海水的颜色由远及近、逐步变浅,一直到与银白色的沙滩自然而然连接起来,像是大自然的“扎染”效果,人可以浮潜在海里,更好地融入风景。需要注意的是,这片海域只能在白天乘船前往。

  在艾尔利海滩跳伞,可以说是一次极致的速度与激情,令每一个体验者为之疯狂。比起其他地方的跳伞,这里的与众不同是可以见证求婚胜地。当你从高空俯冲而下之时,迎接你的除了清澈的海水和闪闪发光的银色沙滩,还有被评为“全球十大求婚胜地”之一的心形礁石。上百万只直径大概只有几毫米的多珊瑚虫无意间堆砌成了距离海面1.5米左右的心形礁石,谁说大自然不懂得浪漫?

  渤海早报记者赵濛

  实习生刘昱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