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游 香港热力不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经济周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7-20 10:24:01

内容提要:7月,有关“香港”字眼的新闻铺天盖地而来,也让不少人感慨香港回归已然20年整。在这20年里,香港成为内地游客出境游购花费最高的目的地之一,交通便捷、语言畅通、物美价廉、活动丰富成为香港吸引内地游客的法宝。当下香港正在举办“香港FUN享夏日礼”主题活动,从即日起至8月31日,为各地游客奉上多元化的缤纷乐趣。

  7月,有关“香港”字眼的新闻铺天盖地而来,也让不少人感慨香港回归已然20年整。在这20年里,香港成为内地游客出境游购花费最高的目的地之一,交通便捷、语言畅通、物美价廉、活动丰富成为香港吸引内地游客的法宝。当下香港正在举办“香港FUN享夏日礼”主题活动,从即日起至8月31日,为各地游客奉上多元化的缤纷乐趣。

  香港游带来不同感受

  在内地游客对香港的印象里,重叠率最高的是这几个关键词:买买买、TVB、茶餐厅、迪士尼,而且毫无例外的是,他们对自己的第一次香港游都充满了美好的回忆。

  “10岁生日的时候,第一次去香港,还特意在迪士尼拍照合影留念,没有想过现在去上海就能去迪士尼。”、“工作第二年,公司奖励年度最优秀员工‘港澳游’,体验很新鲜,感觉走在街道上就像走进港片”、“蜜月游去的香港,晚上站在维多利亚港看着灯火辉煌,船只不断。”

  20年间,香港带给了游客不同的感受。这是一座艺术多元化的城市,各种世界顶尖的演出汇聚;这里是购物天堂,免税的价格让人买到手软;这里拥有超多米其林餐厅,满足你味蕾的享受。

  在1997年回归之后,香港这颗“东方明珠”作为购物天堂,从尖沙咀中环名店林立、奢侈品牌暇不应接,到铜锣湾利园区拥有地标型的DFS免税店,再到旺角购物街高低多元的价格,总能让人一路扫货到底。

  赴港购物游仍有吸引力

  近年来,随着海淘发达、其他国家的签证政策放宽、港币汇率升高、海关政策的严格,香港购物游愈发失去早些年的竞争性,但这并不妨碍香港购物游的吸引力。携程大数据显示,香港依然是近年来出境游购花费最高的目的地之一。携程全球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越来越多游客更热衷于‘一站式血拼’体验,这是DFS成为诸多携程全球购用户血拼首选地的原因。DFS免税店位于铜锣湾及尖沙咀购物心脏地带,美容化妆及各大奢侈品牌一应俱全。而且使用携程全球购优惠可以省下一笔费用。”

  国际航线经过香港转机可节省相当一部分费用,香港作为内地游客海外游最热门的中转枢纽,机场也自然成为游客好逛、好买、好歇脚的地方。从携程全球购消费数据来看,一些知名品牌如Bally、Kipling、Kate Spade、Pandora或Calvin Klein等机场门店极其受欢迎。值得注意的是,游客的购物清单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以往,游客更倾向于购买名牌手袋、服装、化妆品、奶粉等,而如今钟表、珠宝等已经占据了十大热门商品的9席。

  随着消费升级、80后和90后正成为访港内地游客的新主力军以及多种因素的影响,“购物天堂”已经不是香港的单一标签,目前出现了更多新的旅游模式,包括金融旅游、影视文化旅游以及游学旅游等。毕竟,除了高度商业化的一面,香港也还可以是文艺的、轻松的、市井的、多元的。

  电竞演唱会High翻一夏

  今年的“香港FUN享夏日礼”活动,将首次推出集电竞、流行音乐会、美食于一体的大型活动“工银亚洲香港电竞音乐节”。据悉,音乐节将于8月4日至6日一连三天在红磡香港体育馆上演,打造火爆全城的夏日新鲜体验。其中最吸睛的重头戏,当属全球首个“英雄联盟王者回归世界邀请赛”,共邀请到20位LOL职业联赛战队前成员参加。其中,前WE战队的若风、微笑、草莓和卷毛将重返世界舞台。届时现场将盛况空前,神级LOL选手云集,即将在香港上演王者归来。赛事将会同步在斗鱼、熊猫、Twitch Partner、CGA等多个平台通过8种语言进行网上直播,到不了现场的游客也可以围观对战盛况。

  除了观看这场国际级的电竞赛事,8月4日至6日,场外还设有一连三日的嘉年华盛事Festival Zone,电玩迷们可在此抢先体验首次在香港展出的最新电竞、电玩产品,还能体验虚拟实境区,参观网络红人及电竞解说员的直播室、与角色扮演者合照、享受美食车带来的地道美食,更有机会与《英雄联盟》冠军人马见面。

  光有电竞比赛怎么够?巨星演唱会一样少不了!追星胜地红磡香港体育馆,今年夏天看点多多。8月5日,汇集多个风靡全球的亚洲当红偶像团体的演唱会将在这里上演,集合韩国人气歌手及组合SUPER JUNIOR - D&E、SUPER JUNIOR - YESUNG、SHINee、f(x) Luna、 EXO、Red Velvet、NCT 127、NCT DREAM等。众多人气天团,躁动你的身心!

  萌娃相聚香港海洋公园

  今年夏天,萌化人心的阿拉蕾崔雅涵、高颜值小正太李亦航和甜美小童星张籽沐一起来到香港海洋公园度假游玩,享受不一样的暑假。三位萌娃一入园就开心地投入到“夏水礼”活动的狂欢中,一起玩沙戏水、与海豚互动、品尝美食,尽享愉快清凉夏日!

  今年,海洋公园请来了全球知名的雕刻大师Ray Villafane及其团队,创作了以公园特色景点及动物大使为主题的沙雕作品。其中包括面积约153平方米、高6米的作品。在巨型海洋主题沙雕面前,萌娃们显得格外兴奋,坐在贝壳形状的沙雕椅上,化身“海洋精灵”。

  对于孩子们来说,可以玩水、玩泡泡简直是最开心的事。阿拉蕾一进入到泡泡池中,仿佛开启了热舞的“开关”,跟着园内的音乐节拍情不自禁地舞动起来。如果说“泡泡狂热”展示的是浪漫温馨,那么“超级巨冲”带来的则是满满的刺激。当超巨型水桶注满水后由高处倾盆而下,连小男子汉李亦航也被这清凉感惹得连连尖叫。

  玩沙嬉水后,萌娃们又和公园里的海洋动物们来了一番亲密互动。在“南极奇观”,生活着不同品种的企鹅,包括世界上第二大企鹅品种的国王企鹅,全球最小的企鹅品种之一、拥有橙黄色羽冠的南跳岩企鹅,以及企鹅中泳速最快的巴布亚企鹅。

  在海洋公园,无论是充满港式风情的“香港老大街”,还是动物主题餐厅“海龙王餐厅”和“冰极餐厅”,游客们都可以一边看海洋动物和企鹅,一边享用丰富的夏日美味。还有特别推出的“仲夏清新套餐”,以时令蔬果打造的丰盛大餐搭配熊猫造型的草莓雪糕伴牛油曲奇,有颜有料又有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