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兰高铁贯通丝路 客流飙升带旺西北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冯志军 杨艳敏 编辑:徐美虹 2017-07-21 09:20:07

内容提要:人潮涌动的高铁车站、逐日攀升的出行客流……贯通“丝路高铁”的宝兰高铁(陕西宝鸡至甘肃兰州),成为今年夏天中国西北地区热门出行方式。

  中新社兰州7月20日电(记者冯志军杨艳敏)人潮涌动的高铁车站、逐日攀升的出行客流……贯通“丝路高铁”的宝兰高铁(陕西宝鸡至甘肃兰州),成为今年夏天中国西北地区热门出行方式。

资料图:新人乘坐宝兰高铁列车开启蜜月之旅。杨艳敏 摄

  7月9日,被称为中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最后一公里”的宝兰高铁开通运营,首次将甘肃、青海、新疆全面纳入中国高速铁路网。兰州铁路局20日披露,10多天来,宝兰高铁已售车票45万张,累计发送旅客41.3万人,平均客座率75.7%。其中,兰州与北京、上海、杭州之间的客座率接近或超过九成。

  宝兰高铁开通后,以往夜幕降临便逐渐恢复平静的兰州西高铁站开始人声鼎沸,四面八方的旅客向车站涌来。为及时运转和疏散客流,兰州延长了部分公交车运营时间,增加了出租车服务的频次。

  驶往河西走廊的动车常常“座无虚席”。一些此前习惯“说走就走”的民众开始抱怨“一票难求”,车内则经常看到操着各地方言的旅游团队。

  兰州铁路局分析称,宝兰高铁未开通前,该局管内仅有兰新高铁和中川城际两条客运专线,动车发送量仅占全局旅客发送量的23%。宝兰高铁开通后,高铁和动车发送量占全局发送量的41%。

  地处河西走廊西端的嘉峪关是每年夏季“丝路游”的必经之地,与西安实现高铁相连后,当地游客数量明显增多。“嘉峪关是中转敦煌的最佳选择,很多游客都会在此‘借道’,从口音上听,今年坐动车来的陕西人越来越多。”嘉峪关市一位公务员说。

  为应对宝兰高铁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决定20日起加开或隔日增开兰州至长沙、西安和太原的高铁临客列车及动车次数,最大程度满足暑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