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宠旅行团方兴未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7-24 09:00:00

内容提要:随着饲养宠物家庭的增多,记者注意到,暑期本市开始出现宠物旅行团。要想宠物能被同行的伙伴认可,携宠旅游消费要求宠物主人担负更多义务。

  随着饲养宠物家庭的增多,记者注意到,暑期本市开始出现宠物旅行团。要想宠物能被同行的伙伴认可,携宠旅游消费要求宠物主人担负更多义务。

  携宠旅游方兴未艾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旅游消费的要求不断提高,带着宠物出行成为时下一种流行的旅游模式。记者看到,今年暑期本市出现了不少宠物旅行团。近期由一家宠物俱乐部组织的宠物旅行团,行程两天,目的地为蓟州梨木台风景区,个人自驾价格为860元,双人自驾为1080元,单人大巴为1100元(可携带一只小型犬)、1300元(可携带一只大型犬或两只小型犬)。每位的团费视为一个家庭及一个套房,不可拼房,团费包括晚餐、早餐以及第二天的农家午餐、往返大巴、酒店住宿、景区费用、旅游意外保险。不少饲养宠物的市民都对此类旅游消费表现出很大兴趣。市民田女士告诉记者:“暑期本来想全家出去旅游,但家里的小狗就没人照看了,而带着它出门,外面很多地方并不允许狗进入,很不方便。现在有宠物旅行团,正好解决了出行和场地问题。”

  宠物旅行应更重义务

  宠物旅行团的团费包括专业驯犬师随行、联系活动场地住宿等费用。有着多年从业经验的驯狗师告诉记者:“带着宠物旅行已经不算新鲜,但成团成规模出游是近两年才出现的现象,全国其他省市均有类似的旅行团。两到三小时的驾车时间、两天的行程都要考虑到宠物的承受能力和对新环境的适应力。其实宠物旅行团的花费不仅体现在团费上,携宠出行必要的装备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最好携带宠物箱或者安全带以及宠物熟悉的毯子、玩具等以帮助它适应新环境、减少焦虑情绪。除了这些以外,按照约定,宠物主人也要尽自己的义务,才是出游成功的保障。”记者看到,宠物旅行团的报名须知中都有相当详细的条款,如上车前减少喂食、谢绝凶猛犬种和未作免疫的幼犬、必须携带牵引绳等等。法律人士指出,参加宠物旅行团的宠物主人应管理好自己的宠物,违背约定义务而导致的意外伤害,宠物主人需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