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然亭公园变身动漫海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袁京 编辑:徐美虹 2017-07-25 11:57:17

内容提要:闷热的暑期,带孩子们去哪儿玩成了许多家长的烦恼。即日起的一个月,陶然亭公园将成为动漫的海洋,让孩子们在游玩中学知识。
昨天,在陶然亭公园举办的动漫科普活动中的非遗糖画吸引了不少小朋友。本报记者吴镝摄

  本报讯(记者袁京)闷热的暑期,带孩子们去哪儿玩成了许多家长的烦恼。即日起的一个月,陶然亭公园将成为动漫的海洋,让孩子们在游玩中学知识。

  陶然亭公园将开展为期30天的暑期动漫科普文化活动,在此期间,小朋友们熟悉、喜爱的“小叮当”形象作为主元素,以“清凉白”和“夏日蓝”为主色调,卡通形象沿园内主游览路线设立供游客拍照留念。在公园中央广场,一座蓝色棚顶的VR体验馆已搭建完成。在此,孩子们既能参与VR新兴体验,又能和家长互动,进行奥特曼、海贼王等动漫人物cosplay,零距离接触动漫文化。此外,剪纸、陶艺、糖人等各门类非遗传承人每天还会现场教学,以奥特曼、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光头强等卡通造型为创作蓝本,体验非遗文化的传统魅力,游客可以免费参与体验,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

  另外,每周公园还安排了文化体验活动,包括武术表演、名人名家大讲堂、朗诵、木偶剧演出等,游客都可报名参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