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游乐园酒吧街开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李瑶 编辑:徐美虹 2017-07-26 09:25:18

内容提要:石景山游乐园外墙,开了近6年的酒吧街近日开拆。拆违后,这里将按照游乐园整体风格绿化美化,还居民一个清幽、宜居的生活环境。

  石景山游乐园外墙,开了近6年的酒吧街近日开拆。拆违后,这里将按照游乐园整体风格绿化美化,还居民一个清幽、宜居的生活环境。

  酒吧街长约1公里,位于石景山游乐园西侧及北侧,呈“L”形。家住八角中里的李美红告诉记者,这里以前是石景山游乐园的外墙,附近居民常来遛弯儿。从2011年开始,墙外陆续接出一排餐馆来。随着游乐园人气增高,酒吧街也逐渐打出名气,不少年轻游客喜欢在此流连。

  然而,热闹熙攘的酒吧街逐渐带来了各种问题。特别在就餐高峰,车辆、人流汇聚到此,使得本就不宽敞的八角东街更加拥堵。市民李先生至今还记得,堵车最严重的一次,自己在这条路上堵了一个半钟头。除了交通拥堵,噪音、环境污染也让居民生活受到干扰。

  “在运营过程中,酒吧街不仅占用了道路绿化带,部分商户还无营业执照、无卫生许可证。”石景山区国资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为落实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的有关决策部署,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居住环境,石景山区启动了酒吧街拆除工作。

  记者日前在现场看到,酒吧街商户均已停业,商户门前设置了围挡,位于街南段的上岛咖啡、鸿毛饺子、怡莱酒店、涝济码头等几家店铺被夷为平地。八角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酒吧街总建筑面积约2.63万平方米,启动拆违前,共有各类商户62家,其中餐饮类48家,此外还有酒吧和小卖部等其他业态。截至目前,已有60家商户同意清退,其中57家已经搬离,14家商户已拆除完毕。到8月31日,酒吧街拆除工作将全部完成。本报记者吴镝摄(记者李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