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冰块、换食谱,与海豚同游,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欢乐消夏有“凉”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7-26 09:08:00

内容提要:进入伏天以来,连续多日的高温黄色预警让人直呼吃不消,而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里那些从南北两极远道而来、披着厚皮的极地海洋动物们却有着它们专属的消夏“凉”策。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伏天以来,连续多日的高温黄色预警让人直呼吃不消,而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里那些从南北两极远道而来、披着厚皮的极地海洋动物们却有着它们专属的消夏“凉”策。

  走进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25℃的室温已经让人感到无比的凉爽。而南极企鹅岛展区不论从灯光和温度都完全仿照南极环境打造,达到零下10℃左右。进入夏季以来,展区内每天还会进行制冰作业,平时憨态可掬的帝企鹅一看到有冰从制冰口喷出,就会缓缓靠近,把自己放倒,惬意地趴到冰上。

  冷饮雪糕不仅是夏日里小朋友的最爱,为了保证北冰洋霸主北极熊的凉爽和体内的水分,饲养员每天都将为北极熊制作包含黄瓜、西红柿、胡萝卜、草莓、苹果等应季蔬菜、水果在内的专属冰冰凉蛋糕。

  据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企鹅、北极熊这两种来自极地的代表性动物外,公园针对其他动物,也制定了不同的防暑降温措施。海象、海豹、白鲸、海豚等极地海洋动物在各自展区内拥有和栖息地相同温度的流动海水,供它们游水嬉戏,方格冰块也是常备零食。据悉,为保证动物的清凉,每天公园都要消耗近十吨冰块、数千余公斤水果。

  整个暑期,游客在游览海洋公园感受园内25℃的清凉同时,也可以仔细留心各展区和欢乐剧场的极地海洋动物们,观察发现它们的日常消暑“凉”策。“小鱼儿”俱乐部适时推出了北极熊小小美食家课程,让小朋友在新建的小北极熊育幼室内,亲手为北极熊制作熊饼和冰蛋糕,投喂它们,比拼厨艺。更有机会成为小小海豚饲养员,穿上潜水服拥抱海豚,和来自太平洋的海洋精灵一起在水中同游,感受极地海洋动物带给我们心灵和精神上的愉悦及欢乐。(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供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