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游、亲子游成暑期旅游掘金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栗美霞 编辑:徐美虹 2017-07-26 17:03:11

内容提要:7月,烈日炎炎,随着暑期的到来,各大旅行社眼下也进入了暑期旅游产品的销售旺季,众多考生纷纷率先加入了暑期游的出游大军之中,掀起了暑期旅游的小高峰。学生游、亲子游等旅游产品给今年省城夏季的旅游市场注入不少新的活力。

  随着暑期到来,旅行社纷纷推出了特色暑期游线路,游客出游选择更丰富,暑期旅游再掀小高峰——

  7月,烈日炎炎,随着暑期的到来,各大旅行社眼下也进入了暑期旅游产品的销售旺季,众多考生纷纷率先加入了暑期游的出游大军之中,掀起了暑期旅游的小高峰。学生游、亲子游等旅游产品给今年省城夏季的旅游市场注入不少新的活力。

  深度体验游受青睐

  记者在省城一些旅行社也了解到,学生夏令营、亲子游的咨询量迅速增高。为了迎合市场需求,我省的许多旅行社也推出了有特色的暑期游线路,比如海岛去探秘夏令营、DIY快乐成长夏令营等主题不同的夏令营旅游产品。

  与传统旅游挨个踩景点不同,学生们更爱玩也更会玩。据记者了解,旅游的深度体验更加受到学生游客的关注,深入目的地,挖掘新玩法,体验当地生活,才是他在旅游中最想获得的经历。

  因为时间充裕,不少外地学生选择来到山西“深玩”。7月11日,由山西商务国旅承接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走进山西,深度体验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山西变化太大了”“平遥古城原来真是一座城呀!”“又见平遥太棒了”“应县木塔设计太巧妙了”,而山西的剪纸和面食也让他们感觉名不虚传……精彩的活动,寓教于游,游教结合,通过此次深度之旅,使这些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士、比利时等国家的海外青少年学生对三晋文化和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山西就是这样,一走进,就会喜欢上它,让我感觉不虚此行!”多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学生感慨地说。

  山西商务国旅副总经理孙涛说,学生游、亲子游人数急剧增长,这从中高考结束开始,咨询及报名人数显著增加就可见一斑。可以说,暑期旅游“黄金季”已在眼前。

  研学亲子游产品走俏

  进入7月份后,“暑假去哪儿玩?”成为家长们的热门话题。近日,山西商务国旅各大门店均推出“暑期旅游热卖会”,吸引了不少市民到现场咨询报名。

  山西商务国旅市场部郭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暑期推出的欢乐日本亲子游、台湾亲子童趣乐、新加坡深度亲子7日游等具有特色的亲子游产品很受家长和学生青睐。“作为重点推出的彰显‘研学’旅行特色的暑期游线路,‘台湾童趣乐’产品以亲子、亲海、亲水、家庭度假等特色为亮点,充分挖掘了台湾的亲海亲水元素;而‘欢乐日本亲子游’产品则特别安排有日本科学未来馆、大阪环球影视城、乐高主题乐园等让人心驰神往的欢乐世界及一晚日式温泉酒店,让游客充分体验日式泡汤乐趣,市场比较火爆。”郭俊说。

  针对市场需求,我省一些旅行社也推出一些小团游或定制游,多数人选择半自助,探险、运动等主题,今年市场上推出的邮轮游深受家长热捧。“邮轮旅游性价比高、环境舒适、娱乐丰富,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还随时可以感受清凉的海风,对于炎热的暑假来说,确实是亲子游的理想选择。”山西新闻国旅总经理高向东说,暑假期间主推的“乘邮轮,品经典,传承国学精髓”的邮轮游,由长江第一游轮品牌——长江黄金邮轮承载游客开启一次美妙的邮轮之旅,行程中途经丰都名山、奉节白帝城、巫山小三峡等景区,让家长和孩子享受到不被打扰的时光,在一览三峡的壮美风光中品味国学魅力。

  随着暑期气温飙升,不少避暑胜地相关产品也受到家庭出游人群的关注。据记者走访了解,热门的旅游线路如昆明、西藏、承德、张家界及凤凰古城等,因为天气比较凉爽、夏日景色宜人,受到市民的青睐,同时海南岛、厦门鼓浪屿等滨海线路收客势头良好。

  业内人士提醒,暑期是学生和家庭游客集中出游的旺季,考虑到签证办理时间可能会因申请人数较多而有所延长,因此提醒有计划在暑期出境游玩的市民,要及早计划行程,以免错过时间。

  (山西经济日报记者栗美霞)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