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月河、嘉善西塘 江南人家美得像幅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7-26 17:03:13

内容提要:除了泛舟湖上,古镇夜游也别有一番情趣。傍晚,夕阳西下,烈日的锋芒渐渐褪去,古镇夜灯慢慢升起。落日余晖里,江南的小桥流水人家,漂亮得像是一幅画卷。
安昌古镇夜景
嘉兴夜游

  除了泛舟湖上,古镇夜游也别有一番情趣。傍晚,夕阳西下,烈日的锋芒渐渐褪去,古镇夜灯慢慢升起。落日余晖里,江南的小桥流水人家,漂亮得像是一幅画卷。

  灵动妩媚的嘉兴月河

  嘉兴月河的夜晚是另一番灯火通明的景象,这片仿古老街面积不大,正好闲庭信步,路边有各种小摊贩。环城河沿岸、小桥、流水、人家,那神韵仿佛是灯影桨声中的秦淮。夜间灯火点亮时的月河,灵动中又添妩媚。

  除了月河,环城河夜游也是嘉兴南湖旅游区的晚间休闲项目。乘画舫游览南湖景区、环城河,途经梅湾街、月河历史街区,体验江南水乡城市的别样韵味。环城河夜游票价30元/人,1.2米以下儿童免费无座。全程乘船时间1.5小时,游客可以在南湖会景园、梅湾街、月河3个码头购票上船。

  宁静的西塘古镇

  古镇是安静的,水乡古镇西塘宁静的夜则更加令人回味。夕阳西下,夜幕低垂。沿河的红灯笼也亮了起来,临水而建的烟雨长廊在夜色里仿佛变成一条红红的火龙。

  每年四月到十月,每逢周五、六的17:00~21:00(节假日除外),古镇西塘都推出特色的游览项目——夜游西塘。夜游期间,根雕馆、纽扣馆、西园三个景点照常开放;“江南丝竹”、“水乡社戏”等特色活动也会上演。

  你可以和朋友在船上对弈,或邀三五知己,尝西塘的特色小菜,品淳朴的农家味道;你可以在古老的夜色里怀旧,在橹声中望两岸人家,聆听西塘千年以来跳动的脉搏。

  乌篷船里的安昌

  夜幕下的古镇没有了白天熙攘的游客,沿街的茶座里,夜风从河面徐徐吹来,带着丝丝夏的凉意。此时,最热闹的要数几家小饭店了,沿河的几张桌子会被占得满满。日光渐长,乌篷船的营运时间也放宽了,如你在天完全暗下来之前到达安昌古镇,还可以坐一坐乌篷船。穿过一座座形式各异的古桥,亲身进入“碧水贯街千万居,彩虹跨河十七桥”的真实画面。船老大兴致高的时候,可能会给你哼唱几句地道的越地戏曲。

  船只摇晃中,看尽古镇百姓的生活,那个坐在竹椅上抽烟的老汉,那个坐在石条凳上摇着蒲扇的老妪,那条被夜色笼罩的三里长街,还有被船桨划破的荡漾波光。

  衢州水亭门的古街

  一侧是波光摇曳、悠悠而去的衢江,另一侧是沉醉于流光溢彩中熙熙攘攘的游人,入夜之后,衢州的水亭门古街区就成了最具人气的闲逛场所。

  眼瞧着外面还是现代化的大商场、皮草城,穿过古街区口的那道牌坊,里头便是静谧古朴的天王塔、人声鼎沸的酒楼以及灯火通明的店铺了。游客们在街区里散步、探店、品尝手打麻糍等小吃,享受颇丰。

  就比如27岁的本地海归王烨莹在街上开了家以法式料理和鸡尾酒见长的弘米餐厅,是旅途聚餐的好去处;学院老师翁雅琴办起了街区中唯一一间古琴艺术主题的书店——半书房,爱阅读的小伙伴可以往那儿钻;出于对茶道的兴趣,经营奶茶铺多年的王晓敏把“三千茶农”带到了这条街上,走累了可以去那里喝杯清茶……

  而对于年轻游客来说,夜游中可以体验的项目就更多了,水亭门古城门边的电影主题酒吧热闹非凡、适合开趴,邵永丰麻饼店师傅每天都会来几场“才艺表演”,人家手腕用劲一抖,就能把竹筛上的麻饼整整齐齐地排列开来——这个绝活,老的少的都喜欢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