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夜游 另一番奇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罗磊 编辑:徐美虹 2017-07-27 08:25:46

内容提要:白天艳阳高照,而当夕阳西下,天空中那最后一抹橘红色的晚霞也渐渐暗淡,入夜了,气温没那么灼热了,可以出门走走了。天一黑,城市并没有变得安静反而更加活跃起来:好玩的房车露营,“打着手电筒”约会小熊猫,在中原登山夜行玻璃栈道……夜游不仅属于喧嚣的夜市,同样可以是浪漫的,还可以是文化的,动静皆宜,一家老小,都有得玩。
动物园的夜里有着神秘而美丽的一面
上海动物园的“动物奇妙夜”。
南阳五朵山
南阳五朵山夜游
“丝绸之路”吐鲁番交河故城
《夜游交河》演出

  白天艳阳高照,而当夕阳西下,天空中那最后一抹橘红色的晚霞也渐渐暗淡,入夜了,气温没那么灼热了,可以出门走走了。天一黑,城市并没有变得安静反而更加活跃起来:好玩的房车露营,“打着手电筒”约会小熊猫,在中原登山夜行玻璃栈道……夜游不仅属于喧嚣的夜市,同样可以是浪漫的,还可以是文化的,动静皆宜,一家老小,都有得玩。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罗磊

  华东奇妙夜

  夜探夜宿样样有

  夜游去处:上海

  新奇之处:大晚上的,在上海有什么好玩的?约上朋友来个夜宵?还是走一趟灯红酒绿的夜店?这些都太常规了,接下来要说的这些可是今年夏天,上海最火的各大景点夜游活动。今年,上海的动物园、植物园、博物馆都推出了奇妙夜活动,可以探访夜间动物,夜宿等。

  快乐夏夜:上海野生动物园开放夜游活动,游客不仅可以进行丰富的体验和观察活动,还能入住房车营地,体验抬头看星星,低头听蝉鸣,零距离感受大自然。以不惊扰动物原本的生活为出发点,参与的游客要签订一份“静悄悄”契约,保证夜游期间不大声喧哗、不擅自脱团,违反契约的将被取消游玩资格。

  夜游活动中,动物专家带领游客观鸟看鳄鱼,教游客如何通过叫声来识别动物。专家还会带领大家“打着手电筒”“约会”夜行动物小熊猫、小浣熊、松鼠猴们。游客还可以入住野生动物园附近的房车营地,感受夏夜,看星星和听虫鸣。

  而上海植物园“暗访夜精灵”如期而至。今年的活动将分为赏玩场和精品场两大类型,由专业知识丰富的自然导赏员们带领着大家,一同探秘上海植物园的美妙夜晚,让小朋友们近距离观察哪些昆虫、动物、植物们到了夜间都会有些什么样的神奇表现。在这里,你有机会看到憨态可掬的小刺猬,也有机会嗅到锦衣夜行的紫茉莉,有机会见到灿若繁星的萤火虫……

  上海动物园的“动物奇妙夜”活动包括破冰游戏、神秘宝贝、动物全接触、科普讲座和夜间探秘等几部分,此外,带队老师还会带大家去探寻充满了神秘夜间的动物园,主要参观鸟类、食肉、灵长动物展区,还有动物园里真正的野生动物如萤火虫、金线蛙、貉子等。

  出游贴士

  交通:广州坐飞机或高铁前往上海虹桥。上海地铁16号线可抵达野生动物园站(转惠南6路即到上海野生动物园);坐地铁10号线到上海动物园站下即可;地铁3号线到石龙路站下车,步行1700米到达上海植物园。

  住宿:上海国际品牌大牌酒店,本地民宿等一应俱全,可以直接网络预订。

  美食:聚集了众多网红美食的锦江乐园士林夜市位于虹梅路201号,各种夏日美食一应俱全。

  国内首个山岳型景区开放夜游

  仰望星空数星星

  夜游去处:河南南阳五朵山

  新奇之处:白天有勇气走玻璃栈道,在夜晚也是一种新的挑战,有没有信心和勇气来走上一遭呢?我国的山岳型景区受限于自然环境和基础设施,大多只能在白天接待游客,五朵山推出的夜游项目,填补了中国山岳型景区夜游产品的市场空白。五朵山,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四棵树乡境内,为八百里伏牛山东南门户。 2016年起,景区修通了全长6666米的五峰栈道,新建姮女朵观景台280平方米、娇女朵玻璃栈道309米。景区在栈道沿途建设了照明景观,晚上游客也可以环山观景,可四望远眺,可体验踏上悬空玻璃的惊险刺激。

  快乐夏夜:五朵山的夜游传统,由来已久。五朵山地质构造古老奇特,地貌特征瑰丽多姿,山势巍峨,壁立万仞,层峦叠嶂,逶迤连绵,林茂水秀,飞瀑流泉,怪石嶙峋,古树参天,兼有华山之险、黄山之奇、峨眉之秀、青城之幽。

  每当夜幕降临,游客登临五朵山,可仰望科圣张衡数星星的那片星空,可挑战诗仙李白视为“邈然不可攀”的这座名山,可欣赏五朵山主峰在夜幕下灯光变幻的瑰丽神奇,可俯瞰2000平方公里内的南阳、南召、镇平及十几座乡镇的灯火繁星,将美景尽收眼底。

  晚上吹着小风,走在上山的路上,到处是五光闪耀的灯光,除了美之外还可以给大家照明,每走一步就有不同的灯光展示。另外,夜晚山上温度比较低,上山需要带上外套,年龄大的或者太小的上山需慎重考虑。

  出游贴士

  交通:广州可直飞南阳,或者坐高铁到郑州或者许昌,转车前往南召县。

  住宿:南阳市区较好的有南阳中泰豪生大酒店、建业森林半岛假日酒店等。南召县当地以经济型酒店为主,一般每晚在一百元左右。

  美食:烧鸡、板面、猕猴桃等。

  世界遗产地

  看丝路实景剧

  夜游去处:新疆吐鲁番

  新奇之处:吐鲁番,不仅有火焰山和葡萄沟,还有世界遗产——交河故城。夜幕下的交河,褪去了白日的炎热和热闹,显得格外安静:高大残旧的城墙,难掩昔日的繁华,却也在夜的笼罩下格外苍凉。《夜游交河》夜间实景演出表演参照约旦佩特拉古城的表演模式,全程不使用扩音设备,游客们在舞台前的地毯上席地而坐欣赏节目,整个演出约40分钟。

  快乐夏夜:演出地交河故城本身是“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世界文化遗产的一部分,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

  “夜游交河”和内地大多数夜游产品不同,并不是让游客用眼睛去观赏的表演。在夜色下,仅有的烛火只是为了烘托气氛,让游客们关闭手机保持安静,也是为了让表演者的演奏歌唱声带着您随着演奏的内容,闭上眼睛,仅靠听觉与想象,梦回交河。

  节目由乐器演奏、诗歌朗诵、木卡姆演唱等组成。静谧的夜色,倾颓的城墙,这些都是借着淡淡的月光依稀看到的。在城墙后,悠扬的热瓦普声缓缓而起,由远及近,大家从城墙的豁口处,隐约看到弹奏者慢慢走出,走到台前。台前也不过是土地一片,几盏烛光,仍然看不清表演者的衣着相貌,但听得清热瓦普悠扬凄凉的弹奏声。

  出游贴士

  交通:广州飞乌鲁木齐,再坐高铁动车前往吐鲁番。

  住宿:吐鲁番市区酒店众多,同时沙疗场周围就有简易住宿。

  美食:烤肉、馕以及各种水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