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三亚旅游交满意答卷 总收入逾203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三亚日报 作者:胡拥军 编辑:徐美虹 2017-07-26 17:03:14

内容提要:7月25日,记者从三亚市旅游委了解到,今年1-6月份,全市接待过夜游客873.85万人次,同比增长11.78%。其中:国内游客840.57万人次,同比增长10.23%;入境游客33.28万人次,同比增长73.31%。
海上旅游项目成为一些游客来三亚旅游的首选。本报记者袁永东摄

  7月25日,记者从三亚市旅游委了解到,今年1-6月份,全市接待过夜游客873.85万人次,同比增长11.78%。其中:国内游客840.57万人次,同比增长10.23%;入境游客33.28万人次,同比增长73.31%。境外游客继去年止跌高位回升后,今年上半年又实现大幅增长,预计全年入境游客将突破50万人次大关,有望超出2011年52.81万人次历史最高值。旅游总收入203.01亿元,同比增长33.65%。其中:国内旅游收入185.40亿元,同比增长27.79%;旅游外汇收入2.65亿美元,同比增长158.68%。

  完善机制:

  线上线下“一盘棋”治理

  今年4月,三亚成立了旅游综合执法监督管理办公室。建立了旅游警察、旅游工商、旅游质监核心处置部门的联合执法快速反应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四位一体”旅游市场长效监管机制;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乱象。开展线上线下“一盘棋”治理,约谈旅游在线供应商,全面清理线上不合理低价旅游产品,分批次约谈旅行社、旅游景区等企业86家次。指导旅行社协会与28家一日游旅行社签订联合自律公约,形成行业内互相监督、互相约束的良好氛围。

  今年初,三亚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随机抽查旅行社及旅游服务网点24家,处罚涉嫌存在违法违规经营问题的旅行社9家。

  加大营销:

  积极“走出去”和“请进来”

  为撬动三亚夏季旅游市场,市旅游委组织涉旅企业开展了“2017年三亚高端旅游度假产品推介会”,向广州、深圳、武汉等十个客源城市重点推介三亚高端旅游度假产品;随省旅游委组织企业参加了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等展会,借助大平台宣传三亚旅游产品。

  三亚一方面积极“走出去”,参加了德国柏林旅游展、俄罗斯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举办德国柏林、瑞士日内瓦、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等地的三亚专场旅游推介会;另一方面大力“请进来”,组织俄罗斯、英国、葡萄牙、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日本、奥地利、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家客源地旅行商开展考察活动,并与英国知名旅游商托马斯库克集团负责人一行就航线开拓、产品打包等方面开展深度洽淡合作。

  今年以来,三亚新开通至柬埔寨暹粒、俄罗斯海参崴、泰国芭提雅等数条航班,加密至克拉斯诺和新西伯利亚航班。截至6月末,凤凰机场正在执行的国际及地区航线达19条、每周航班51班次。

  推陈出新:

  推动管理精细化和服务精品化

  三亚推出了三亚旅游APP,推动管理精细化和服务精品化。5月份,三亚旅游APP游客版和管理版正式上线,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全方位的旅游信息和动态资讯;推出虚拟3D游三亚,让市民游客足不出户体验虚拟游三亚,建设虚拟旅游互动系统展厅及其旅游官网版(WEB版);三亚了实现全域智慧旅游支付,在“中国旅游日”当天,市旅游委与腾讯微信支付平台合作打造了全域旅游智慧支付系统平台,推广三亚首个全域旅游智慧支付(海鲜餐饮)示范点,在亚龙湾奥特莱斯小镇海鲜广场试点。

  三亚全面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按照“以商养厕”的原则,新建、改建了一批旅游生态厕所。全市要求所有4A级以上景区必须修建第三卫生间。

  今年以来,我市制定了《三亚一日游服务规范》等6项特色地方标准,其中4项地方标准为全国首创。

  区域合作:

  “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协调发展

  今年召开了两次“大三亚旅游经济圈”联席会议,确立了“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合作协调机制。组织旅游企业推出了创新旅游产品,设计了统一的形象logo和宣传标识,打造统一的区域旅游品牌形象,提升“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知名度。联合陵水、保亭、乐东三个县旅游部门举办2017“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最受欢迎精品线路产品大赛,并组织40余家旅行社企业对大三亚区域旅游资源进行踩点踩线工作,制定了50多条新的线路产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