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统计:中国已经成立8个省级地方数据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7-27 08:25:48

内容提要:来自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的信息显示,目前,经地方编办批复或认定正式成立的省级地方数据中心有8个,分别是河南、山东、四川、浙江、重庆、陕西、广西和黑龙江。在城市中,济南、长春等地市也成立了旅游数据中心。

  来自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的信息显示,目前,经地方编办批复或认定正式成立的省级地方数据中心有8个,分别是河南、山东、四川、浙江、重庆、陕西、广西和黑龙江。在城市中,济南、长春等地市也成立了旅游数据中心。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高度重视旅游统计工作,积极倡导成立国家层面的旅游数据中心,指导推动旅游统计改革工作,并提出要彻底结束没有旅游数据总量分析的历史。

  2015年12月3日,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在京正式揭牌成立。数据中心的成立是中国旅游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为实现我国旅游业科学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近年来,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着力推进全国旅游数据中心四级体系建设,重点推进10个省级数据中心、10个重点城市数据中心、20个县级数据中心建设;继续加强对地方数据中心建设的支持力度,协助并指导地方编撰旅游经济蓝皮书、建设大数据挖掘系统等。

  根据国家旅游数据中心建设的路线图与时间表,2017年为“三步走”策略的“第二步”,预计年底基本实现。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中心工作得到了全面推进,主要体现为进一步推动旅游统计改革,进一步加强对地方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进一步增强对旅游产业的支撑。

  目前,国家旅游局正在建立与铁路、民航、交通、商务、发改等部门的数据交换机制,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旅游信息沟通联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构建旅游与旅行大数据交换网络,开展国际组织合作,与世界旅游组织等进行数据交换共享。

  (伍策一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