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凉资源”变身热产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江西日报 作者:徐黎明 编辑:闫鸿娜 2017-07-27 08:25:49

内容提要:“全长8.6公里、首尾落差300米,一程漂下来,真是太爽了。”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刺激了婺源“避暑经济”悄然兴起。位于段莘乡汪溪村的五龙源极限漂流景区,其“漂客”如“下水饺”般晃荡在山涧激流,尽享“清凉一夏”。
来婺源五龙源景区漂流的游客很多。本报记者徐黎明摄

  本报婺源讯(记者徐黎明通讯员吕富来)“全长8.6公里、首尾落差300米,一程漂下来,真是太爽了。”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刺激了婺源“避暑经济”悄然兴起。位于段莘乡汪溪村的五龙源极限漂流景区,其“漂客”如“下水饺”般晃荡在山涧激流,尽享“清凉一夏”。

  三伏天里,全国大面积迎来“烧烤模式”,而婺源不少地方却以一抹清凉引人注目。大鄣山卧龙谷景区群山环抱,山峰林立,主峰擂鼓尖海拔1629.8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6%,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高达10万个,是个天然大氧吧。每逢夏季,这里瀑布成群、飞龙吐玉、彩池连环、交相辉映,整个景区类似于九寨沟海子的彩池数不胜数,成了人们避暑旅游的首选之地。而位于赋春镇的清风仙境景区,拥有“仙女潭”“龙宫”“定海神针”等众多景观,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盛夏之时,洞外知了声不断,而洞府之内凉爽如龙宫。洞府之上,坡石林立,曲径通幽,实为纳凉休闲好去处。

  除了旅游景区,蚺城街道塘村有世界唯一的金丝楠水口林,还有成片的国家二级保护树种闽楠,总数达1000多株,500年以上树龄113株,占地面积上千平方米。这些珍贵树木静静地守望着塘村,溪水从村前大桥下流过,绿水青山,空气清新,古村古屋,枝繁叶茂,构成了一幅“古树高低屋、村外水如环”的秀丽风景,吸引了无数“避暑客”的目光。

  “气候凉爽,空气清新,满眼翠绿,赢得了天然大空调、生态大氧吧的美誉。”据婺源县旅发委主任汪春辉介绍,该县有飞凤峡、百丈冲大峡谷、秀水汪村鹭岛等10多个非景区避暑胜地和灵岩洞、源头古村、彩虹桥等10个景区避暑胜地。为此,该县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着力发展“天然空调”“生态氧吧”旅游业,将“凉资源”变为“热产业”,带动旅游业“井喷式”发展,每年接待“避暑客”不少于300万人次,创造综合收入达20亿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