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力度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7-27 09:28:22

内容提要: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县域特色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系列措施为广西推进发展全域旅游、做强县域特色旅游、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指南。

  本报讯记者周骁骏童政报道: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县域特色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系列措施为广西推进发展全域旅游、做强县域特色旅游、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指南。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双创双促”工作是广西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共有上林、融水、阳朔、兴安、宜州等16个县(市、区)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名单,其中11个是特色旅游名县,5个是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对此,广西专门出台了奖励办法,为这些创建单位送来了“大礼包”——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或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将一次性获得1000万元的自治区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奖励;成功创建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可一次性获得500万元奖励。此外,广西鼓励各行各业都做好旅游文章,努力实现“处处能旅游、行行加旅游、时时宜旅游、人人爱旅游”。广西提出,要实施“产业+旅游战略”,促进农业、林业、水利、文化、康疗养生、商务会展、体育等产业与旅游融合,实现1+1>2的效果。

  其中,广西将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平台,举办大型旅游商务会展活动,拓展入境商务旅游客源市场;大力推进边境贸易点的旅游功能设施升级,促进边境贸易点向边贸旅游基地转变。同时,鼓励开发探险、攀岩、潜水、漂流、水上运动等户外体育运动旅游产品;加快推进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体育产业园和体育运动公园的旅游服务设施建设;做大做强国际体育运动赛事活动,培育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国际化体育旅游赛事品牌,发展体育运动休闲旅游。

  广西还将加大支持力度,加快改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在交通方面,广西将大力推进阳朔、巴马、北海等地的通用机场和北部湾水上飞机起降点建设;以邕江、左江、红水河、柳江、黔江为重点,开通西江内河水上旅游航线;建设北部湾港邮轮码头和游艇码头;改造升级县城通往主要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区的道路,打通“最后一公里”旅游瓶颈;协调增开前往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高铁旅游专列,在非高铁沿线县域建设高铁无轨站,实现县域内车站、码头、机场的交通换乘无缝对接。同时,将在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试点开展异地汽车租赁服务;全区各县(市、区)应结合旅游交通干线、旅游景区等,建设不同主题的汽车旅游营地。此外,全区还将完善旅游咨询服务体系、旅游标识系统、旅游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设,实施智慧旅游建设工程。

  同时创新升级广西六大旅游品牌:山水观光旅游品牌、高端滨海度假旅游品牌、世界级民族风情旅游品牌、国际长寿养生旅游品牌、边关揽胜旅游品牌、红色福地旅游品牌。民族风情浓郁一直是广西旅游的一大特色,广西将整合打造桂林—柳州—红水河刘三姐文化旅游线路,构筑刘三姐国际品牌,打造壮族花山岩画、大瑶山、程阳侗寨等世界民族文化旅游品牌。同时,大力培育“壮族三月三”、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刘三姐文化旅游节等国际性旅游节庆品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