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旅游信息互联互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武自然 编辑:徐美虹 2017-07-28 09:16:03

内容提要: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日益推进,三地不断推出旅游协同发展措施。截至目前,三地已全面实现旅游信息的互联互通,共同开展宣传营销。

  本报讯记者武自然报道: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日益推进,三地不断推出旅游协同发展措施。截至目前,三地已全面实现旅游信息的互联互通,共同开展宣传营销。

  与2016年京津冀旅游年卡相比,2017年京津冀旅游年卡涵盖景区总数达150家,并首次增加冰雪项目。其中,93家景区被认证为A-5A级,占比高达62.4%。

  今年3月底,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共同参与的“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成立,三地发布了“通武廊旅游一卡通”项目和通武廊精品旅游线路。“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目前已打造通武廊精品文化之旅、通武廊运河风情之旅和通武廊运河寻宝之旅3条精品旅游线路。据介绍,这3条精品旅游线路以运河文化为主线,整合三地旅游资源,使不同的地域特色,不同的旅游风光,不同的民俗风情得以融合。今后,三地还将构建功能定位清晰、资源高效利用的京津冀旅游新格局,共同打造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示范区。

  今年5月份,京津冀三地的数十家旅行社共同发起成立了“京津冀旅游合作推广联盟”。该联盟的成立也预示三地将实现面向远程客源的一体化和市场监管一体化。

  近年来,京津冀旅游部门不仅联合编制了京津冀最新旅游路书,制作了京津冀旅游手绘电子地图,还开通了京津冀旅游网络平台,并分别在旅游官网设置了“京津冀旅游板块”,共同推动京津冀旅游一体化。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