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过半 这些地方落地签说走就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成都日报 作者:刘鲁 余力 郝思菡 编辑:徐美虹 2017-08-14 17:11:02

琅勃拉邦·Azerai度假酒店
斯里兰卡·大象
琅勃拉邦·布施

  暑假过半,想出境游没有来得及办手续的朋友无需慌张。目前,对持有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个人实施落地签的国家不少,包含的国家从亚洲地区横跨大洋洲、非洲以及美洲。和免签不同,落地签是该国在机场或码头设立签证窗口,游客到达该国边境以后提交相关材料,当地申请签证。本期记者为大家推荐落地签方便的旅游目的地,有经济实惠的琅勃拉邦,也有低调奢华的文莱,让你在暑假末期,来一场忙里偷闲的旅程。

  慢城·琅勃拉邦

  以“慢生活”著称的成都,每年不断吸引着全球各地的游客。到了琅勃拉邦以后,你会发现这里不仅时差比成都慢一个小时,就连生活节奏也比成都还慢。琅勃拉邦曾是法国殖民地,在这里,东南亚韵味与法式的浪漫典雅风情相融,是老挝现存最古老的一个城镇。清晨的布施,夜晚的夜市,没有烟火气息的寺庙,都是最琅勃拉邦的味道。这里也是当今世界布施保留最完整的地方,这项持续了千年的活动,是一天中最美好的开始。古城不大,几条主要的老街贯穿始终,白天可以悠闲地租个自行车穿梭于街头,随意走进一家寺庙都能感受到流淌在老挝人生活中的安详与禅意;或者来一杯法式咖啡和甜品,尽情体验混搭的当地风情。到了晚上,悠闲地逛逛夜市,琳琅满目的木雕、手绘画、传统筒裙、手工绣品、竹编器物,以及花瓣树叶晒干的纸浆制作的灯笼让人目不暇接(可按照六折讲价)。据了解,每年的10月份到次年的3月,是旅游旺季,住宿价格会有所上涨,四天旅游时间的人均消费为2000元左右。

  小城里有不少本地人和外地人开设的家庭旅馆,经济实惠。如果对住宿有一定要求的也可以选择安缦创始人Adrian Zecha的最新品牌Azerai度假酒店,该酒店今年上半年正式营业,是由100多年历史的建筑改造而成。酒店位于古城中心地带,中庭内有一座25米的游泳池,四周设有日光浴床和躺椅,一棵古老榕树为其庇荫,非常适合家人度假。酒店提供导游服务、布施体验、自行车以及专业的按摩服务,在餐厅Bistro可以品尝到传统的老挝菜肴和法式菜肴,游客在琅勃拉邦旅游的各种需求基本上在这里都能得到满足。

  签证:落地签需要一张1寸的照片,去程飞机上会提供入境卡,到机场后再填写一张办落地签的申请表格,费用是21美金。回程机票建议打印一份备用。

  交通:成都到琅勃拉邦直飞只需2个小时,但航班是旅游包机,可以找旅行社单买机票,价格在2500元左右。否则必须要从昆明转机,需要7个多小时。

  购物:出发前最好换一些美金,当地消费以美金和老挝基普为主,信用卡还不是很普及,小店可以收美金,但找钱是老挝基普。

  美食:到琅勃拉邦旅游完全不用担心吃不惯,老挝菜主食是糯米饭,特点是酸辣,当地辣椒酱名叫jaewbawng,推荐老挝啤酒配下酒菜khaipaen,蘸jaewbawng吃。

  美岛·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被称为“印度洋上一滴泪”的岛国,拥有南亚古老佛寺、高山茶园、非洲狂野式的国家公园Safari、殖民地风格的小镇、纯净的海岸沙滩,还有高山火车行程。斯里兰卡物价不高,民风淳朴,除绵长海岸线外,也有高山森林及数个文化遗产。前往中北部文化三角洲,看Sigiria的狮子岩;到Pinnawela大象孤儿院,看大象的各种生活场景;到中部高山茶园,世界三大红茶产地之一,乘坐高山茶园火车,从NuwaraEliya到埃勒(Ella)。此外,从加勒到科伦坡近200公里的印度洋火车,行驶路线一直贴着印度洋,最近处只有1.2米,被誉为“世界最美铁路线”。带小孩的家长可以前往被称为小肯尼亚的雅拉国家公园,是极少数能观察和拍摄到金钱豹的地区,能近距离接触到鳄鱼、大象、鹿、熊、水牛以及各种鸟类的游猎活动。

  斯里兰卡的景点附近可以订到条件很不错的酒店和干净舒适的民居,酒店建议提前预订,民居最好实地查看后再决定,房费大约在100—300元人民币。斯里兰卡适合穷游,5天假期,住民宿人均预算在2000元以下;5000元可住好酒店,开启豪游模式。

  签证: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凭往返机票或联程机票、酒店订单或旅费证明,可在科伦坡国际机场以及汉班托塔国际机场办理落地签证,费用为40美金。

  交通:成都到斯里兰卡有直飞航班,时间为5个多小时,往返价格5000元内。

  购物:斯里兰卡的取款机可接受银联卡,取钱按照实时汇率,比人工换汇点实惠。在斯里兰卡,卢比是通用的,美元也都能使用。建议出发前换好美元,到斯里兰卡再兑换卢比。红茶建议去超市买,这里的宝石非常有名,懂行的话可以淘到便宜的宝石。

  美食:斯里兰卡本地居民主要食物为大米、椰肉、玉米、木薯,基本所有菜肴里都要加椰汁和红辣椒,传统饭里加肉和咖喱。

  富国·文莱

  位于东马来西亚的小国,文莱虽然面积不大,却因为石油开采成为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去文莱旅游可以不用倒时差。文莱的街道四周大多被茂密的树林包围,加上鲜花点缀,处处充满生机。在文莱河上乘坐小船看夕阳,是一种别样的享受。水上村落每年吸引着众多的游客,但水村并没有受到影响,仍保持着原始质朴的风貌。追寻刺激的可以乘坐快艇在紧密的村落间飞驰,在急速行驶中需要避开桥桩和鱼线的阻拦。文莱还有一个著名的度假胜地——斯里荣岛,这个纯原生态热带雨林岛除了有阳光沙滩之外,还有一片原始的红树林,生活着各种鸟类、长鼻猴等动物。坐在快艇上,有时长鼻猴们会跳到船上来,但不能用手触碰它。

  由于文莱国王规定所有建筑都不能高于清真寺的高度,所以文莱的酒店都把重点放在了内部,高档酒店的装饰像皇宫一样富丽堂皇,配套设施也很齐全,包括Spa、网球场、游戏厅、电影院等。当然酒店价格也不便宜,每晚在2500元人民币左右。预算有限的话可以考虑民宿,但不是每家都有WiFi。

  签证:文莱落地签很方便,飞机上填写入境单和健康表,落地后领张签证申请表,填完后连同往返机票、酒店订单,以及20文莱元或者新加坡元的落地签费用一起给签证官就可以入境了。

  交通:成都到文莱没有直飞航班,需在昆明、香港等地转机。机票往返票价在4000元左右,飞行时间为10个小时左右。

  购物:相比其他东南亚国家,文莱物价较高。文莱币和新加坡币通用,1文币差不多4.9元人民币。文莱的汇丰银行ATM机都支持银联卡取款,市区和机场都能找到。

  美食:文莱最著名的国菜为Ambuyat,蘸各种酱汁后直接入口。文莱人最爱的小吃是鸡屁股,刷上浓油和厚厚的蜜糖以大火烘烤,算是一道不可错过的小吃。

  新闻链接

  10月1日起泰国取消出入境卡

  近日,泰国内政部发布公告指出,巴育总理已于近日签字批准,从今年10月1日起取消TM.6版出入境卡,在为出入境人员提供方便、减轻外籍游客负担的同时,提高各机场出入境审查效率。本报记者刘鲁余力郝思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