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件特色产品“代言”宁河旅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王晶 编辑:徐美虹 2017-08-16 10:12:04

内容提要:七里海河蟹、齐心蘑菇、河蟹手擀面、马二烧鸡、岳龙泉、大雁蛋、木板年画、丝网版画、陶艺、泥塑……近日,宁河区首届文化旅游商品大赛落下帷幕,40余件旅游商品从数百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为宁河旅游“代言”。

  新报讯【记者王晶通讯员田雨宸】七里海河蟹、齐心蘑菇、河蟹手擀面、马二烧鸡、岳龙泉、大雁蛋、木板年画、丝网版画、陶艺、泥塑……近日,宁河区首届文化旅游商品大赛落下帷幕,40余件旅游商品从数百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为宁河旅游“代言”。

  今年2月以来,宁河区举办了首届文化旅游商品大赛,经过半年的征集,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320件,旅游logo参选作品356件。经过为期半年的评审,最终有41件旅游商品和26件宁河旅游logo作品进入最终评奖环节。颁奖典礼上,组委会评选出最具地域特色、最具历史传承、最具文化内涵、最具创艺、最具知名度、最具竞争力和最具市场潜力等8个类别40余个奖项。该区木板年画、陶艺和河蟹面等旅游商品榜上有名。

  七里海河蟹产于天津市宁河区,因生长在七里海水域而得名。七里海河蟹早在清朝时就是宫廷贡品,因其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而深受天津百姓喜爱。在宁河,河蟹面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一代传一代。据说,清雍正年间,曾经有位皇亲来到七里海视察水利,品尝过河蟹宴后觉得非常鲜美,便将河蟹带回京城献给雍正皇帝,从此御膳食单中就有了七里海河蟹的菜品。

  不仅仅是宁河美食,民俗手工艺品也深得市民的喜爱。书签作品“二十四节气”以篆刻和版画形式示人,画面创意别致,内涵丰富,其中包括人物、动物、植物、农时、民俗、地理知识等内容。图案下方配有每个节气的文字说明,图文并茂,集知识性、艺术性于一身。丝网版画《宁河八景》将海天东胜、文阁回澜、芦台玉砂、潮河银练、宁沽樵影、江口渔歌、七里烟波、北塘双垒的景色表现得淋漓尽致。木板年画《麒麟送子》,画面一男童肩扛寿桃,骑于麒麟背上,从长满荷花的水中腾空而起,展现了宁河版画的魅力。这些获奖作品将成为“宁河旅游”的标志性商品,为宁河旅游“代言”。

  未来,宁河区还将举办特色旅游商品展销会等活动,为旅游商品搭建营销平台,不断传承本土文化,集结优秀产品,推进宁河文化旅游产业提速发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