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 逛逛新公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8-16 14:03:14

内容提要:暑期接近尾声,还没有来得及出门游山玩水的市民也不必心生遗憾。近期本市将有一批新公园开放或即将改造完成,这些天然氧吧,人少景美空气新,即将成为津城人民日常亲近自然的好去处。本期本报就带您盘点一下这些藏身津城的好地方吧!

  暑期接近尾声,还没有来得及出门游山玩水的市民也不必心生遗憾。近期本市将有一批新公园开放或即将改造完成,这些天然氧吧,人少景美空气新,即将成为津城人民日常亲近自然的好去处。本期本报就带您盘点一下这些藏身津城的好地方吧!

  问津园:再现津城历史胜景

  为提升改造运河文化,河北区在北运河北岸新建一座苏氏园林建筑——问津园。问津园于2016年开始规划并施工,历时一年多的建设,预计九月底完工,“十一”前对市民开放。

  自大运河申遗成功,河北区积极加强北运河沿岸科学性保护利用,实施河畔变美工程。北运河带状公园北起勤俭桥,南至耳闸公园,全长3700米,总占地面积约9.2万平方米。经河北区有关方面征名,北运河带状公园首段工程定名为“问津园”。根据史料记载,将复原清代“问津园”部分遗迹,再现天津历史文化胜景。

  问津园的设计汲取苏州园林的特点:讲究亭台轩榭的布局、假山池沼的配合、花草树木的映衬、近景远景的层次。走进问津园,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景致宛如一幅完美的图画。

  绿水园:四区六景健身娱乐

  作为南开区西部最大公园——绿水园近期已进入试开放阶段。绿水园位于南开区雅安道以南,资阳路以西,紧邻快速路,总占地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2014年,绿水园开始建设,形成了一座龙溪绿道、四区六景、绿树成林、景中有景的生态休闲公园。公园内还配建了健身绿道,设有塑胶跑道、轮滑场、门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篮球场和足球场等运动场地。

  “达人广场”占地5000多平方米,设有专业音响舞台,草地观演看台能同时容纳2000多名观众。像个白色“贝壳”嵌在公园中,突出了津城海文化,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儿童成长区”建有迷宫,这里的迷宫等游乐设施都针对儿童设计,既安全又考虑到孩子们喜欢探秘的特点。公园另一侧的“多功能运动区”有一个小型“U形广场”,老人在这里可以跳跳广场舞,健身休闲两相宜。

  东堤公园:观海平台度假首选

  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城滨海旅游区内的东堤公园南起海旭道,北至妈祖文化园,园内设有滨水观海漫步道和景观通道、4处观海平台、房车营地、人工休闲沙滩、小型景观湖等配套设施。此外,停车场、卫生间、养管房等配套设施也相继落成。

  园内已完成景观通道、4处观海平台、一处休闲沙滩以及两个景观湖的建造。目前,公园的绿化工作即将完工,整体工程建设将在下半年进入倒计时,预计今年年底具备开放条件。

  印象海堤公园:海洋文化城市休闲

  从中新生态城管委会获悉,位于生态城旅游区域的印象海堤项目日前已基本完工,细节提升工作也进入尾声阶段,现初步具备对外开放条件。

  印象海堤公园位于生态城南部老海堤沿线,充分利用老海堤和原岸线资源,进行整体规划、环境提升和生态修复,精心打造沿堤滨海的带状公园,主要分为河口湿地、城市休闲和海洋文化三个段落。

  海洋文化段落是天津古海岸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公园内设计有慢行步道、阳光沙滩、假日广场、游船码头等设施,为市民和游客创造了功能丰富、生态良好的户外游憩场所,营建出宜人的都市休闲环境。

  潮白河湿地公园:滨水游憩空中游景

  从宝坻区获悉,总面积55.8平方公里、湿地面积超过80%的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升级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从今年3月开始,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进行了水域拓宽和植被修复栽植,园内20公里的跑道也进行了路面翻修。

  公园以两岸生态廊道为绿脉,以湿地体验、滨水游憩、空中游景为景观特色,形成“一河、两岸、三区、二十八景”的布局。园内湿地类型多样,规划区域内生物资源丰富,有野生植物33科114种、野生动物6类286余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