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津看全运 天津首份文明旅游迎全运手绘地图面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8-17 16:14:00

内容提要:全运会开幕前夕,由天津市文明办、市旅游局共同推出的天津市首张“文明旅游迎全运手绘地图”正式与市民和游客见面,旨在借助全运会这个大舞台,将文明出游的理念传递到每个在津市民和来津游客的心里,进而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

  天津北方网讯:全运会开幕前夕,由天津市文明办、市旅游局共同推出的天津市首张“文明旅游迎全运手绘地图”正式与市民和游客见面,旨在借助全运会这个大舞台,将文明出游的理念传递到每个在津市民和来津游客的心里,进而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近日,记者跟随文明旅游志愿者一同走进社区、走上街头,为市民和游客发放“文明旅游迎全运手绘地图”,目睹并见证了人们对这张特殊的手绘地图的喜爱,以及外地客人对热情好客的天津人的赞誉。

文明旅游志愿者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迎全运手绘地图”。

  文明旅游志愿者赵大姐告诉记者,全运会是全面展示天津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城市风貌和天津人文明有礼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给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送上这样一份手绘地图,感觉就等于给他们送上了一份贴心的服务。地图发放过程中,一位来自北京的王姓游客说:“这张地图,让我感受到了天津人的热情和好客,有了它,我在天津游玩的行程就更方便了,同时这张地图也能时时给自己提个醒,在游玩过程中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出游的理念。”

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宣传文明旅游,向市民介绍“文明旅游迎全运手绘地图”。

  这份萌萌的“文明旅游迎全运手绘地图”采用卡通形式手绘完成,既具备指路功能,还具备精致美观的收藏价值。该地图与传统的测绘地图有很大的不同:质感上,清新脱俗;色彩上,赏心悦目;内容上,涵盖了全市重点旅游景区(点)信息、文化场馆、全运会体育场馆等天津标志性旅游、文化、体育等元素。地图还贴心的标注了地铁一、二、三、六号线及津滨轻轨九号线的线路图,并详细介绍了全运会场馆的比赛项目和前往路线等实用信息。作为2017天津文明旅游的重点活动之一,该地图中还加入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天津市民行为守则》、《天津市民文明公约》的内容,引导更多市民和游客成为文明旅游的践行者,让文明成为一道无形的风景。另外,该地图还嵌入天津文明网、天津旅游资讯网、北方网、津云APP的二维码,游客通过手机扫一扫即可了解更多天津城市信息,可谓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贴心导游”。

“文明旅游迎全运手绘地图”正面(可点击放大)
“文明旅游迎全运手绘地图”背面(可点击放大)

  据了解,这份别具一格的“文明旅游迎全运手绘地图”后续还将在机场、车站、酒店、景区景点和全运村周边等地发放使用,让更多的游客更生动、更形象、更直接的了解天津、走进天津、感受天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