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邮轮公司为中国市场启动“私人订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佳佳 黄青 编辑:徐美虹 2017-08-18 16:14:07

内容提要:对于国际邮轮公司而言,中国母港运营已不足以显示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私人订制”才行。

  中新社上海8月16日电(李佳佳黄青)对于国际邮轮公司而言,中国母港运营已不足以显示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私人订制”才行。

  16日,随着“海洋光谱号”的第一块钢板切割仪式在位于德国庞贝(Papenburg)的迈尔(MeyerWerft)船厂举行,全球豪华邮轮品牌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正式宣布启动“超量子系列”邮轮的建造。这艘“海洋光谱号”最突出的特色就是其是专为中国市场及亚太市场进行的“私人订制”。

邮轮资料图。王东明 摄

  自2006年歌诗达邮轮来到中国,近年来中国国内邮轮市场年均增速达到40%。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邮轮总航次约为825次,邮轮出游人次达369.9万人次,收入规模达到67.3亿元人民币。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预测,2030年中国每年邮轮游客数量将达800万-1000万人,成为全球第一大邮轮旅游市场。

  庞大的市场意味着诱人的商机,随着全球邮轮市场逐步“东移”,国际邮轮公司把开启中国母港运营视为其“取悦”这一市场的首要武器,从深圳、厦门、上海,到青岛、天津、大连,国际邮轮母港分布在从南到北的中国海岸沿线。

  随后,国际邮轮公司还开始在华成立合资邮轮公司,进一步博取中国市场的好感。今年2月,全球最大休闲旅游公司嘉年华集团宣布拓展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船集团)的合作,订购首批由中国建造的邮轮,订购的两艘新船将根据该邮轮品牌的定位和中国游客的喜好而量身设计。第一艘新船预计于2023年交付。

  而皇家加勒比自2009年开启第一条中国上海母港航线后,就率先在中国市场引进两艘吨位大、船龄新、设施先进的邮轮“海洋航行者号”及“海洋水手号”,引领中国邮轮行业进入“大船时代”。之后,它又先后于2015年和2016年在华部署“量子系列”的“海洋量子号”和“海洋赞礼号”,此举系国际邮轮行业首次将新船部署于新兴的中国邮轮市场,被誉为“来自未来的邮轮”。

  虽然皇家加勒比当天并未透露更多此次“私人订制”的细节,不过在其之前的“海洋赞礼号”,从用餐到娱乐活动,船上提供的所有服务无不迎合了中国人的口味。皇家加勒比公司总裁亚当·格尔斯坦也曾表示:“乘客能品尝到地道的中国风味。”

  16日,皇家加勒比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和北亚区总裁刘淄楠博士表示,“超量子系列”邮轮是对国际邮轮产业新船设计创意和建造水准发起的又一次冲击,必将给中国邮轮市场的发展带来新的量子级飞跃。”据悉,“海洋光谱号”将于2019年完工下水,并来华部署航线。(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