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徐堡大枣采摘旅游节开幕“小五堡”携手掀起乡村旅游高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嫱 编辑:徐美虹 2017-08-24 09:58:38

内容提要:日前,第三届徐堡大枣采摘旅游节开幕,双口镇“小五堡”五村联动,共同迎接八方游客,在丰富游玩体验的同时,打造天津市民的“大果盘”。

  本报讯(记者王嫱通讯员林少晨)日前,第三届徐堡大枣采摘旅游节开幕,双口镇“小五堡”五村联动,共同迎接八方游客,在丰富游玩体验的同时,打造天津市民的“大果盘”。

  “主会场”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设施全、活动多、采摘品种丰富是今年徐堡大枣采摘旅游节的特点。前两届旅游节,游客们来到徐堡村,以采摘大枣为主。今年,徐堡村打造一系列旅游服务设施令游客耳目一新。依托新打造的景观河、垂钓园、露营基地等,徐堡村将农产品采摘和乡村旅游巧妙结合。在刚刚投入运营的垂钓园里,占地30亩的人工湖水波粼粼,游客们有的在亲水平台上散步,有的在湖中心的凉亭乘凉,全新的旅游设施进一步丰富了游玩体验。家住红桥区的杨玉芝第一次参加采摘活动,她说:“刚尝了枣,又脆又甜,不愧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我们准备多摘些,带回去和亲朋好友分享。徐堡空气清新,风景优美,市里没有这条件,有时间我们全家一定会常来游玩。”

  此外,徐堡村还在温室种植了各类瓜果蔬菜,使采摘品种增加到十几种,村里还专门设置了儿童活动场所。据统计,采摘节开幕当天,徐堡村接待游客约1500多名。

  “分会场”游客寻宝不亦乐乎

  与往年不同的另一点是,今年采摘旅游节的活动范围从徐堡一个村扩展到了“小五堡”。除了大枣,游客们还能采摘赵圈的鲜桃、郝堡的雪花梨、前堡的葡萄,到后堡的“快乐大磨坊”体验手磨玉米面的乐趣。参加采摘旅游节的游客会得到一份“藏宝地图”,集齐大枣、鲜桃、雪花梨、葡萄和和玉米面5种产品,可得到一份礼品。形式新颖的寻宝主题活动串联起了相邻五村的特色农产品和旅游资源,受到游客青睐。

  据了解,双口镇“小五堡”指的是徐堡、前堡、后堡、郝堡、赵圈五村,该片区以种植果树为主,田园风光秀丽。近年来,双口镇整合资源,按照“一村一品”的思路,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充分利用农业景观资源和农业生产条件,探索集观光、休闲和旅游为一体的新型农业生产经营模式,为农民增收致富开辟了更为宽广的道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